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3 16:34:17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6-3 11:02
我自己在阳台试着种菜了,用肥料多,全部烧死了,干啥啥不成。

下次就少量多次施肥吧,你一定能种成功的😜

青柠 发表于 2026-6-3 17:29:32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3 16:32
所以我近年来不吃葡萄不吃香蕉,葡萄的药太多了。

一般早上市的都会有药,吃当地当季的水果或者快要过季的会好些。土豆,番薯也都会有药,现在几乎没有无药的东西。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4 04:48:33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3 07:51
是花骨朵,是有点像荷花的花苞,打开一个花瓣,下面就会结一串香蕉,今天正好打开一个花瓣了,你看看吧。 ...

第一次看到香蕉开花,原来香蕉是这样结的,你和你的邻居都很棒。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4 07:58:36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3 16:33
是的,种植真的带给我无尽的乐趣,哈哈😅

朋友圈看的,说的没错。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4 13:57:02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3 07:51
是花骨朵,是有点像荷花的花苞,打开一个花瓣,下面就会结一串香蕉,今天正好打开一个花瓣了,你看看吧。 ...

我也第一次看见香蕉树开花😁

悦来悦棒 发表于 2026-6-4 13:58:33

立夏 发表于 2026-5-21 09:06
好可爱,太像我家“来福”了

我家的狗也叫“来福”,全黑色的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6 10:08:01

亲们周末愉快🌹
高考放假,带娃来郊区住几天,当度假了,娃也喜欢住郊区,哈哈😅
一大一小两个品种的番茄,小的开始红了,当水果吃,大的总也不红,等着它自然成熟吧。

青柠 发表于 2026-6-6 10:15:05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6 10:08
亲们周末愉快🌹
高考放假,带娃来郊区住几天,当度假了,娃也喜欢住郊区,哈哈😅
一大一小两个品种的番茄, ...

这图片好养眼啊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7 10:32:31

青柠 发表于 2026-6-6 10:15
这图片好养眼啊

昨晚一场暴雨把我的番茄苗都打倒了,大番茄也被打掉了两个,可惜没成熟还不能吃。
多肉也有几盆被暴雨毁了😰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7 13:25:45

邻居给了几个自己种的水蜜桃,没有外面卖的大,但超级甜,可以说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桃子。应该是很成熟才摘下来的原因吧,外面卖的不会这么熟才摘,不然不好运输。
我今年种的阳山水蜜桃,希望过几年也能结出这么好吃的桃子哈。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7 14:33:03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6 10:08
亲们周末愉快🌹
高考放假,带娃来郊区住几天,当度假了,娃也喜欢住郊区,哈哈😅
一大一小两个品种的番茄, ...

同放假,太开心了
水蜜桃也太赞了!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8 07:00:35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7 13:25
邻居给了几个自己种的水蜜桃,没有外面卖的大,但超级甜,可以说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桃子。应该是很成熟才 ...

我判断桃子熟没熟,就看能扒下来外皮就认为熟了。
你这水蜜桃水灵灵的。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0 15:35:23

小黑在花丛中窜来窜去的,哈哈。
绣球快开败了,还不舍得剪掉。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1 07:47:13

打算买把这种靠墙的遮阳伞放侧院,这样的话下大雨就不怕把多肉淋坏了。
阳台一角,这颗绣球又开了一朵✌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1 07:55:36

水培的这种牵牛花已经在长根了✌,等根长长一点就移栽到土里面了。
我很喜欢紫色的花花

风铃 发表于 2026-6-11 09:15:26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1 07:55
水培的这种牵牛花已经在长根了✌,等根长长一点就移栽到土里面了。
我很喜欢紫色的花花 ...

美啊

ANSON0306 发表于 2026-6-11 09:48:06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08:26
不说别的,国际部的教室环境和课堂氛围就好太多了。下学期班里只剩16个同学(原本18个,转学贝赛斯一个,留 ...

姐姐真是太好的妈妈,有这么好的妈妈 ,女儿太幸运了{:1_181:}

幸运绿 发表于 2026-6-11 09:51:20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6 10:08
亲们周末愉快🌹
高考放假,带娃来郊区住几天,当度假了,娃也喜欢住郊区,哈哈😅
一大一小两个品种的番茄, ...

羡慕有院子可以种花种菜,现在不要说是别墅,就是民房有院子都不错了。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1 10:09:49

ANSON0306 发表于 2026-6-11 09:48
姐姐真是太好的妈妈,有这么好的妈妈 ,女儿太幸运了

我也挺幸运的,至少娃在学习上就没让我们操什么心,不过她要去留学,我就还是有点担心她的安全问题,别的好像都不用担心。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1 10:17:53

幸运绿 发表于 2026-6-11 09:51
羡慕有院子可以种花种菜,现在不要说是别墅,就是民房有院子都不错了。 ...

是的,只要有个院子能种花种草,我觉得就挺好。
早上我在城里面对面的小区逛了逛,这小区1楼不少人家都有花园,有的人家花草蔬菜种的挺好,有的人家院子却是杂草丛生,真可惜了院子啊。
刚去银行领了端午节礼盒,就是粽子皮蛋。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查看完整版本: 种植+存钱,我的双份热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