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7 18:03 编辑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7 17:46
这句话背后的意思,你们都读不出来吗?
不是读不出来,是绝大多数有房有钱的独生女当女儿要找外来小伙子时都可能有的为女儿未来人生的小家稳定性的担忧,
很少有多套房只是独生女的在女儿恋爱初期愿意女儿找外地小伙当姑爷的,当然,女儿一定要嫁,那等真成姑爷时,那岳父岳母疼女婿都来不及的更是大多数,之所以疼女婿的是绝大多数,其唯一的目的,就是希望女儿的小家能更幸福
谈恋爱考察时是一回事
婚后真成了姑爷,那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这才是正常人的心态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7 17:03
没啥后续
目前进程是男方第一次去女方家
拿了重礼,两瓶茅台,两条中华
强势的丈母娘
不看好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8:35 编辑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7 17:03
没啥后续
目前进程是男方第一次去女方家
拿了重礼,两瓶茅台,两条中华
第一次去女方家,若已是已奔着结婚去的,两瓶茅台,两条中华很正常
还有給出去的,就是人家的,管人家怎么处置啊,
还要将处置的事去告知自己周边的亲戚
这情商堪忧啊
我是生女儿的,很想学习一下这种情况下女方正确的做法是什么?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7 20:52 编辑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5-27 20:35
我是生女儿的,很想学习一下这种情况下女方正确的做法是什么?
我前面的说法就是当女儿的家长的做法,支持小俩口购房,让女儿女婿都知道成了家就要齐心协力一起要作为独立个体了。当然女方条件好的话,也可再出钱一齐出首付支持购房。(可减少还贷数)(写小俩口的名)结婚就在女方现有的房里,新房出租以租养房,若是要住新房,那家里的房就以租还贷。婚事量力而办。这样男方女方都光彩。
只要是爱子女的父母,无论是当公婆和当岳父母,绝大多数最初都是奔着为儿女未来小家幸福着想的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7 17:51
不是读不出来,是绝大多数有房有钱的独生女当女儿要找外来小伙子时都可能有的为女儿未来人生的小家稳定性 ...
胯骨轴子跟前门楼子……
瞧不上就是瞧不上
我是岳父的亲戚
这条路岳父已经走过一遍了
一辈子都是拧巴的状态
岳父这个老女婿养一家(养岳父自己的岳母,养自己的老婆,四十来岁就内退了,工资很低)
即便如此,还是因为岳父是个外地人瞧不上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5-27 20:35
我是生女儿的,很想学习一下这种情况下女方正确的做法是什么?
就正常对待呀
正常结婚是双方都满意,双方都开心
别去挑剔别人
挑剔就说明不满意,不满意就别嫁
再去找满意的就好
角色换一下
如果我家儿子找个女朋友
让人家女方陪嫁一辆车(女方陪嫁车很正常吧?)
但我对我这边亲戚说的是
她长得不好看,学历还低,不让她陪嫁一辆车太亏了
任何人,听到我这么说会是什么感受?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7 21:30 编辑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7 20:52
胯骨轴子跟前门楼子……
瞧不上就是瞧不上
我是岳父的亲戚
哈哈哈~
难怪,我还在想,怎么两瓶茅台两条中华烟就会让岳父生气呢,还敢怒不敢言。
那只能说明这岳父结婚都已经35年了,还没本事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吧。
自己女儿已经34岁,妻子和女儿希望女儿和准女婿将400万用来购房,他觉得是看不起外地人
觉得不满意就别嫁再等再找满意的,说心里话,这样的父亲对女儿未必是真爱。
女,34,北京人读的二本。
男,36,二三线城市,985本硕。
=======================
智商差异太大。
看不上外地人的北京土著,对自己没有清醒的认识。不知道女孩除了外表减分,性格怎么样,为啥34岁还单身。
男孩家二三线城市,能拿出400万也算中产家庭了,为啥36岁还单身,男孩除了外表减分,性格有啥缺陷吗。
女孩看不上男孩是外地人,还是女孩母亲看不上外地人?
不是因为我家是儿子,怎么看都觉着985本硕的找北京二本的不合适。
水韵 发表于 2026-5-27 21:46
女,34,北京人读的二本。
男,36,二三线城市,985本硕。
=======================
男方的400应该是自己和父母一起存的
保不齐就是家庭总资产的一半还多
要说缺点,俩人都不好看,这应该是俩人大龄的主因
女的胖,男的矮,169
性格肯定也不会是那种很活泛的
要说不满意,这应该也是女方能挑到的最好的了
不满意,知道也没有更好的,凑合呗
她跟她妈都不满意,她娘俩一个意见
男方估计对户口有执念
要我说,退回到二三线城市
找个十万的工作,拿着400万,随便挑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7 22:16 编辑
水韵 发表于 2026-5-27 21:46
女,34,北京人读的二本。
男,36,二三线城市,985本硕。
=======================
北京人上海人读二本的很多,读不了二本读大专和职校的也很多,能就职工资八千的基本属能养活自己的了。34 仍未婚,胖肯定是拖成剩女的大缺陷
男,36,家中能拿400万算中产,能36未婚,没户口和样貌169基本也是未能挑到肯愿和他有同学历和共频一起创业肯在和有北京购房资格的女性吧。
因为同等学历够资格优秀姑娘的选择范围更广更易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7 21:00
角色换一下
如果我家儿子找个女朋友
让人家女方陪嫁一辆车(女方陪嫁车很正常吧?)
两家人走到什么程序了?
准备订婚了吗?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7 22:20
两家人走到什么程序了?
准备订婚了吗?
双方父母还没见面
这个年龄,父母就不管了
能结婚就阿弥陀佛了
爱咋咋地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7 22:14
北京人上海人读二本的很多,读不了二本读大专和职校的也很多,能就职工资八千的基本属能养活自己的了。34...
静心姐,北京人和上海人考本市985难度大,但考个普通一本太容易了。女孩读二本,不够聪明。
男孩二三线城市的,985本硕,难度系数比北京人大多了,智商或自律这方面完胜女孩。再加上女孩看不上外地人,这以后遇到事沟通都不容易。
男孩如果只为了女孩有北京户口,有北京户口的外地女孩也多着呢。北京房子这几年降幅很大,400万首付贷款买房,在北京落脚很容易,这条件找个聪明的有北京户口的外地女孩并不难。北京的房票更容易了,在北京连续缴纳社保2年就可以了。
不知道这个985男孩看上女孩什么了?女孩不聪明,算计不过985男孩的。真在一起生活,不知道谁更后悔。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7 21:56
男方的400应该是自己和父母一起存的
保不齐就是家庭总资产的一半还多
要说缺点,俩人都不好看,这应该是 ...
有些人就是喜欢北京,或者因为专业在北京更好找工作吧。
也许不甘心奋斗这么多年,又退回起点。985卷过的人,大概希望给孩子一个新的起点吧。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03:59 编辑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00:04
静心姐,北京人和上海人考本市985难度大,但考个普通一本太容易了。女孩读二本,不够聪明。
男孩二三线城 ...
有北京户口的外地女孩多着呢,问题是那些能独自奋斗或父母能托举了已能有北京户口的外地女孩未必能看得上这位身高才169的外地男,当然也有可能这男孩觉得这女孩是他能有把握拿下,且未来他是能有把握来把控家庭,因为女方家也只是独女,不用考虑北京有外地户口的女孩是独女且看得上他的可能性更少,将来他把控未来家的主动权就可能将要涉及更多的人。(女方也有外地父母.....,)
准岳母和女儿应该也是知道,女性这岁数结婚后肯定要考虑生娃,若现在不将钱用于购房,那假如对方在女的生娃后再分手.....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7 20:52
胯骨轴子跟前门楼子……
瞧不上就是瞧不上
我是岳父的亲戚
我是根本就不信这岳父老女婿养一家的。
理由:
1)岳父和岳母都是国企的退休工人。岳母提前內退,工资低,这岳父充其只是到龄退休罢了。
2)真靠他能养岳母,养自己老婆,真是将心放在爱家爱老婆爱女儿,肯定绝对不是这种心态,会更希望女儿和女婿结婚有属于小俩口自己房。
因为女儿早结婚对他来说就更是完成了为父的重大责任。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8:37 编辑
{:5_141:}
这个女生看不上外地男生,高高在上鼻孔朝天,以后过日子就更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