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2:40:15

梦马,咱只是纯就事论事参与讨论建高楼哦

打字中若说得直白一些,请多多包涵。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2:42:49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2:29
那何来是他养老岳母,养老婆,是家里的顶梁柱?

胖媳妇要和弟弟打遗产官司,老岳母体制内退休,退休金可 ...

房给小舅子了呀
老岳母有退休金,养老同住,所以有机会帮扶
帮也帮不了太多,因为小舅子也差不多是个不成器的
就是老岳母的退休金分散到两个子女家,自己还要存点
你算算吧,能漏出来多少?
如果再加上养老的费用的话,是亏是赚不好说呢
孩子小时候都不是老岳母帮忙看的
都是男方父母去带的

一棵树 发表于 2026-5-28 12:44:18

要买房也可以,双方各出一半钱买套房,写小两口名字,其实按照外形收入条件,是匹配的
他们俩都想要找更好的,估计很难了,唯有摆正心态,才能过下去。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2:51:02

一棵树 发表于 2026-5-28 12:44
要买房也可以,双方各出一半钱买套房,写小两口名字,其实按照外形收入条件,是匹配的
他们俩都想要找更好 ...

谁出钱都不重要了
我是觉着女方摆不正心态
日子很难过好
现在不是她父亲那个时代了
现在人可受不得这委屈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3:10:30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8:21 编辑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11:50
我们单位有个偷偷生二胎的,直接开除了,体制内对这个管得很严。我们小区生二胎、三胎的基本都是自己开公 ...
{:5_141:}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5-28 13:59:42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1:19
北京我不知,因为我没亲自給办过(我没发言权,但若北京与上海户藉政策相同的话,那纯粹只是想拆散的借口 ...

现在上海的户口放开了很多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8 14:08:31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7 15:25
找了一对象
男方条件
36,独子,二三线城市,无户口,985本硕,年收入40+,长相么,俩人半斤八两


女方能拿出200或300吗,男方能拿出400,也不错了,女方再出点,买房压力就小了。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8 14:10:58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7 15:33
听完这门婚事
我悄悄跟户主说
以后咱儿子可别去这种大城市过这种日子

不觉得男方高攀,男方年收入40+,女方才10+,就算女方家总资产1500,也不过是男方出资400的四倍左右,现男方收入大约是女方4倍了,假设一辈子的话,也挣回来了,再说地点是女方家这头啊,以后大约是以女方原生家庭为主了。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8 14:12:36

猪猪侠83 发表于 2026-5-27 15:43
自身条件都这样了,不更应该考虑两个人相处是否合拍么?

是啊。
女方太抱着自家条件和京户了。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8 14:17:47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7 21:56
男方的400应该是自己和父母一起存的
保不齐就是家庭总资产的一半还多
要说缺点,俩人都不好看,这应该是 ...

认同梦马说的,男方回二线城市找个工作,就算收入低一点,也会过得不错,不必要在京城跟那样一家人耗着,很难幸福。

xiaoxiaovi 发表于 2026-5-28 14:25:01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7 15:25
找了一对象
男方条件
36,独子,二三线城市,无户口,985本硕,年收入40+,长相么,俩人半斤八两


女方这是没意识到北京大龄女多的现状呀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5:35:37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5-28 13:59
现在上海的户口放开了很多

是的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5:48:23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6:07 编辑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2:42
房给小舅子了呀
老岳母有退休金,养老同住,所以有机会帮扶
帮也帮不了太多,因为小舅子也差不多是个不成 ...
有点不明白,你前面说当年岳父是光屁股结婚,等于当了一辈子上门女婿,岳母也是胖,难道这胖岳母是有弟弟还有自己的父母是一家四人,这女婿虽说是结婚,但是进入这一家四口中当女婿,然后婚后再有房(因为你说生了女儿还是公婆亲自带的,这亲自带孙女的外地的爷爷奶奶带孙女时肯定是在儿子和儿媳结婚的小家,而不会是在胖岳母娘家中带孙女吧)后来又在京购了一套房,这岳父在家中还没话语权?要真是这样,那这起码已经营了35年的婚姻的男人活得真是太窝囊了,纯纯滴“妻管严”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6:30:58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8:07 编辑

扯开话题:

女的太胖真的是很难看很难看哦

我记得我们少年宫时有一个相当漂亮相当漂亮的舞蹈老师,可以说只要人们一见她,就会觉得这女的绝对是美女(长相我们觉得她像外国人)且美女老师給大家上课时表情是相当严肃,纠正指导动作时那怕被指导的孩子再疼也还是非常喜欢非常崇拜她。当时少年宫和工人文化宫是有内部通道相互连着的,因此,不少活动,演出小分队就要随老师去少年宫舞台和工人文化宫舞台去作表演。无论在啥情况下,每次所有领导对这舞蹈老师都是相当相当客气和热情。有一天,是每周照例要去的日常训练课,等课程上到一半,从门外进来一个特胖特胖难看得根本就无法形容得大胖女,只见她一手扯着自己一边要被风扇吹起得衣襟,一手指指着舞蹈老师破口大骂,而舞蹈老师呢,立即让孩子们休息可以自由活动一会儿,而她自己赶紧很讨好样滴迎了上去。。。。。。

直到后来,我们才知道,这胖肥女竟然是和这绝顶美女还是双胞胎,美女老师比她出生早了一些,算是姐姐,而这奇丑无比的肥婆竟然是她同胎亲妹妹。我们是小孩子不知情,但少年宫的工作人员大人们都是知道的。打这以后,我几乎对大多数太肥胖的女性就都无好感。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6:53:13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5:48
有点不明白,你前面说当年岳父是光屁股结婚,等于当了一辈子上门女婿,岳母也是胖,难道这胖岳母是有弟弟 ...

没说窝囊,就是跟老婆孩子三观不一致
管不了而已
我儿子的婚姻我也做不了主呀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6:55:22

细数了一下,这楼里我已跟了三十帖,{:5_142:}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7:03:55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7:50 编辑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6:53
没说窝囊,就是跟老婆孩子三观不一致
管不了而已
我儿子的婚姻我也做不了主呀

干嘛要去作主啊,老婆女儿自己能操心搞定,乐得轻松,他又没亏,

男的已上门也说能出400万若肯买房当然买房啊,他觉得买房会日子过得紧巴巴,

要我说,不买房的话,那对女儿来说,未来的日子保障系数更差。

女儿都34岁了,早嫁早了了一件心事,再不嫁就过了生育黄金期了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7:31:58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8:22 编辑

{:5_141:}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5-28 21:46:46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11:20
985本硕毕业,在北京拿户口不难。我闺蜜说她高中同学的儿子,北邮读计算机科学,当时可以去航天给京户的单 ...

不知道男方为什么那么执着户口?按说现在户口没那么重要了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9 06:19:12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9 07:06 编辑

跟了这楼,看了大家的许多回复,有点感叹,人啊,许多时候都只会瞄着一点将自己已有的去看对方差的,觉得自己能选择更好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几乎所有生女儿的都会去考虑女儿结婚,男方家是否有房子,女儿出嫁后,未来的在预期的生活可能会面临着是啥重要的坎,然后能提前考虑到的,当爹娘的都会在俩人已愿意将对方准备带进家门时,作试探性滴去先帮孩子再去亲自聊一下,看一下情况是否与自己的孩子向自己诉知的一致,这就是现实的常态。

有人说,现在社会上剩女这么多,能找到一个能比自己女儿高那么多薪筹的,根本就已经谢天谢地了,但是否看到,现在各种高薪工作让你随时卷铺盖走人的是分分钟钟都始终在发生的事。(人身上没压力,知道自己有更好的退路,那卷铺盖就卷铺盖呗,换地方去过轻轻松松的日子。)

因此,无论男女结婚成了家后,只有明了自己身上有责任,肩上有担子压着,才会去就现实去克服去努力让自己就已有的责任和担子去继续走下去。


别说经济压力,就是我们那年代对婚后从婚前的一个人吃饱就无忧到婚后生了孩子后为了如何承担为人父为人母的家务分担责任闹得不愉快,想逃避责任的都是常态。因为有了责任,所以才会反思,才会去改变自己。

现在社会离婚率那么高,涉及到的社会环境因素和人际关系处理因素和人的多种素质和惰性因素是千丝万缕紧紧缠绕在一起的。

人只有意识清醒,才能真正明白自己想要的是怎样的生活,才能有把控地去让自己的生活过的轻松自在。

我虽说是生儿子的婆婆,也已将生活过得可以算是基本上皆大欢喜,但我们更知道,要让孩子们能真正做到夫妻恩爱,让生活中的不和偕之处去克服,自己去面对和战胜,无论是公婆还是岳父岳母都要去付出心血和包容之心的。

只有互相知己知彼,才能和谐共赢,老的能安享天伦之乐,过好我们自己的黄昏岁月,而孩子们也会真正的成人和明确掌控好自己未来的幸福究竟怎样把控才是他们最最想要的。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这种心态过得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