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0:10:00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00:04
静心姐,北京人和上海人考本市985难度大,但考个普通一本太容易了。女孩读二本,不够聪明。
男孩二三线城 ...

俩人条件我看来是半斤八两的
看上女方户口了
看上女方本地人了
看上女方独生女了
看上女方家里两套房了
女方的优势是原生家庭给的
男方的优势主要是自己的
你说这算女方上嫁,还是下嫁?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0:23:25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8:33 编辑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0:10
俩人条件我看来是半斤八两的
看上女方户口了
看上女方本地人了

{:5_141:}
其实,结婚就是男女双方在某个时间段感觉对方是有能入自己眼缘的时刻,可以能试着让自己的人生进入新的轨道


这楼的男方36岁父母应该也已退休了,这400万可能就是男方工作后和父母的一辈子的钱。男方要是想留在北京,也会想父母今后若来京有自己名下的窝吧,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8 10:36:01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0:23
其实直到现在不少人在头脑中还有根深蒂固的男女结婚成家是男方娶媳妇进门

所以才有上嫁还是下嫁的那种思 ...

前天我家丫头对我说:城市里的独生女就是当男孩子一样养的,我身边的都是这样的!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10:37:50

本帖最后由 水韵 于 2026-5-28 10:47 编辑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0:10
俩人条件我看来是半斤八两的
看上女方户口了
看上女方本地人了

真在一起过日子,还是多看本人素质。男孩家中产,保证基本正常生活在北京也可以的,不是那种需要贴补父母的。女孩家资产多些,惦记这些却要放弃自尊,读985本硕的难道脑袋抽了?

如果男孩性格没有缺陷,或者没有家族病史啥的,这女孩就是上嫁了。

现在还有北京土著高人一等的认知,配不上985。

我因为躲疫情核酸,去郊区住了几年。那是个新小区,晚上遛狗看到几个人围在保安亭聊天,一个比我年轻很多的男人跟我搭话。我口音就是普通话,一听就不是北京土著,他问我哪个区的,显然没把我当外地人看。这都五环外的郊区了,还放不下自己土著的身份,我扔下一句“海淀的”扬长而去。

二十多岁和北师大子弟相亲,他约在羽毛球场。我穿戴就不适合打球,穿着高跟鞋小西服这个别捏。后来大家一起吃饭,那几位聊天就说出,你西城的,我宣武之类的话题。大概是还要进一步聊是哪个中学的吧,我对那个男生好感全无。

向阳花开 发表于 2026-5-28 10:41:57

我觉得能互相走到见家长一步的,基本上双方都是彼此目前最好的选择了,既然都选择了,还在挑鼻子挑眼,这样的人家未免矫情,我是不喜欢打交道的。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0:43:58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0:48 编辑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8 10:36
前天我家丫头对我说:城市里的独生女就是当男孩子一样养的,我身边的都是这样的! ...
是啊,这样的多着呢,身边比比皆是

无论男女能投缘,愿结婚成立家庭的就往小家庭建设上去努力,不愿的,那就去找更适合自己的呗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10:44:59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03:55
有北京户口的外地女孩多着呢,问题是那些能独自奋斗或父母能托举了已能有北京户口的外地女孩未必能看得上 ...

卷985的人,习惯把一切事掌控在自己手里。北京二本土著女孩的脑子不灵光,和上海女孩天生的精明没法比,要不怎么说北京大妞呢。还看不上外地人,985就能看上北京二本了?凑一块过日子,心里各打各的算盘,不看好。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5-28 10:52:43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7 20:46
我前面的说法就是当女儿的家长的做法,支持小俩口购房,让女儿女婿都知道成了家就要齐心协力一起要作为独 ...

嗯嗯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5-28 10:54:24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5-28 09:40
这个女生看不上外地男生,高高在上鼻孔朝天,以后过日子就更难了。

估计她家的家风源远流长,她老公会步她爸爸的后尘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0:56:47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0:59 编辑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10:44
卷985的人,习惯把一切事掌控在自己手里。北京二本土著女孩的脑子不灵光,和上海女孩天生的精明没法比, ...
看不上外地人是他们一家三口在家中讨论希望男方能贷款在北京也购房,并不是在外人间谈看不起哦,(已让男的正式上门)


是这三口之家的外地人的爸自己投入了将三口之家的内部谈话告诉了自己周边的亲戚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5-28 10:59:38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00:04
静心姐,北京人和上海人考本市985难度大,但考个普通一本太容易了。女孩读二本,不够聪明。
男孩二三线城 ...

有北京户口的外地女孩,不管是靠自己能力或者家庭背景拿到北京户口的,可能看不上男生?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5-28 11:00:40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0:10
俩人条件我看来是半斤八两的
看上女方户口了
看上女方本地人了


我咋觉得男方亏大了,能考上985本,在我看来是抓中了基因彩票,找个二本(还是北京的),孩子的智商一般随妈,将来搞不好也是二本。
不过感觉现实生活中在绝大部分学渣眼里,985也就是个书呆子而已,没啥了不起的。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8 11:05:45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0:43
是啊,这样的多着呢,身边比比皆是

无论男女能投缘,愿结婚成立家庭的就往小家庭建设上去努力,不愿的, ...

是的,主要还是两个人处得来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11:07:50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0:56
看不上外地人是他们一家三口在家中讨论希望男方能贷款在北京也购房,并不是在外人间谈看不起哦,是这外地 ...

静心姐,你不知道北京土著那点可笑的小心思。早30年,我身边就有因为女孩没有北京户口,被男方父母拆散的有情人。那时候孩子户口随母亲,可以理解男方父母的做法。

现在北京户口已经放松很多了,孩子户口可以随父母任何一方。外地人可以办北京居住证,和北京户口的区别只是不能在北京参加高考。有些人就去天津办户口,让孩子在天津高考。

我在影视剧和小说里,也知道上海土著高人一等的想法,比北京土著更甚。但上海女人天生精明,擅长螺蛳壳里做道场,结婚后能把日子过好。北京大妞好相处,前提是尊重老公,那日子才能过好。

这母女俩看不起男孩是外地人的信息,是梦马通过女孩父亲传递的,我相信梦马的聪明和判断力。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5-28 11:10:27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5-28 11:00
我咋觉得男方亏大了,能考上985本,在我看来是抓中了基因彩票,找个二本(还是北京的),孩子的智商一般 ...

985的脑子和自律不是一般的好。我也感觉男的亏大了,娶妻不贤毁三代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1:10:54

其实跟了这么多楼层,我即不站在女方立场,也不站在男方立场,只是客观分析多种情况的可能性



当然我也赞成梦马说的男的要是回到自己父母身边,那家中有400万存款,

那怕回家不再是40万工资收入,那怕只是10万,可挑选的姑娘肯倒贴嫁妆作陪嫁将胖女嫁出这样条件家庭的也有人会愿意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5-28 11:12:07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5-28 11:10
985的脑子和自律不是一般的好。我也感觉男的亏大了,娶妻不贤毁三代

哈哈,你说话真直接,我不敢这么说哈,拍挨砖头。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8 11:14:30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5-28 11:00
我咋觉得男方亏大了,能考上985本,在我看来是抓中了基因彩票,找个二本(还是北京的),孩子的智商一般 ...

笑喷,鱼老板把男女都踩了一脚😁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8 11:18:23

本帖最后由 冰雪星辰 于 2026-5-28 11:25 编辑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5-28 11:10
985的脑子和自律不是一般的好。我也感觉男的亏大了,娶妻不贤毁三代

哈哈哈,那我们这种家里祖辈都是农民的,老早该断子绝孙了,这样的话,论坛里也没几个人有后代了😂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1:19:05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1:22 编辑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11:07
静心姐,你不知道北京土著那点可笑的小心思。早30年,我身边就有因为女孩没有北京户口,被男方父母拆散的 ...
北京我不知,因为我没亲自給办过(我没发言权,但若北京与上海户藉政策相同的话,那纯粹只是想拆散的借口)



在上海,女方没上海户口,上海男的娶了外嫁女生了孩子后,可随父入户口,只是女孩的母亲要在此地居住满15年才能給办上海户口

我亲自帮办了许多起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这种心态过得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