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8 11:20:24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1:10
其实跟了这么多楼层,我即不站在女方立场,也不站在男方立场,只是客观分析多种情况的可能性




我和静心姐同感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11:20:52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5-28 10:59
有北京户口的外地女孩,不管是靠自己能力或者家庭背景拿到北京户口的,可能看不上男生? ...
985本硕毕业,在北京拿户口不难。我闺蜜说她高中同学的儿子,北邮读计算机科学,当时可以去航天给京户的单位,嫌年薪二十万少了,去了大厂,现在还不到36岁。我们单位研究生学历毕业分配的也给解决京户。
外地女孩有京户的太多了,找这样的女孩结婚比找土著容易。

现在大多是独生子女,相处不容易,不尊重对方,日子怎么过呢?因此不看好这俩人。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8 11:21:33

其实男女方条件都算很好的。只是当作婚姻筹码,少了真诚的交流,又显得逊色了。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1:22:15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5-28 11:00
我咋觉得男方亏大了,能考上985本,在我看来是抓中了基因彩票,找个二本(还是北京的),孩子的智商一般 ...

我也觉得亏
这单纯从个人条件看的
即便都丑,男性丑的伤害是低于女性的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1:25:16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5-28 10:54
估计她家的家风源远流长,她老公会步她爸爸的后尘

这也是女方父亲吐槽的原因
他都看清了,但是管不住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11:27:22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1:22
我也觉得亏
这单纯从个人条件看的
即便都丑,男性丑的伤害是低于女性的


哈哈哈,比丑更难容忍的是蠢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8 11:29:31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1:25
这也是女方父亲吐槽的原因
他都看清了,但是管不住

估计是准女婿送的香烟老酒没给他吃喝的原因😂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1:29:50

当年女方父亲是光屁股结的婚
那时候还不兴买房
她妈妈和她现在的条件差不多,大龄,胖,不好看
算是做了一辈子上门女婿,虽然名义上是娶媳妇
到了女儿这里,又走了老路
但下一代人是否如他一般就不好说了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5-28 11:30:10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8 11:14
笑喷,鱼老板把男女都踩了一脚😁

我没踩呢,学渣和学霸,从来都是互相嫌弃互相鄙视的。
   男人可以因为女人的美貌降低标准,可梦马说这女的长相也不太好,这俩人要是真结婚了,估计夫妻感情也够呛。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1:31:33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11:27
哈哈哈,比丑更难容忍的是蠢

分人吧
我家户主最讨厌的是我不好糊弄
我俩讨论过老大将来的伴侣
最优解是找个低配版的我
他首先去掉的是智商,哈哈哈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1:32:28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8:25 编辑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11:20
985本硕毕业,在北京拿户口不难。我闺蜜说她高中同学的儿子,北邮读计算机科学,当时可以去航天给京户的单 ...
能985本硕毕业在京年薪40万,智商应该在的,

他没选外地女孩有京户口的,反而肯选京都34岁的胖女,且还是二本的,那肯定是也有他自己的权衡考量的



{:5_141:}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1:32:45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8 11:29
估计是准女婿送的香烟老酒没给他吃喝的原因😂

就说家庭地位呀
当了一辈子家庭支柱
到头来没啥地位,人家不尊重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11:50:54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1:32
能985本硕毕业在京年薪40万,智商应该在的,

他没选外地女孩有京户口的,反而肯选京都34岁的胖女,且还是 ...

我们单位有个偷偷生二胎的,直接开除了,体制内对这个管得很严。我们小区生二胎、三胎的基本都是自己开公司的。

985男孩的选择,在天平上找到平衡的话,那他的弱点不会只是身高问题。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8 11:51:13

大部分人都是拿自己的长处比别人的短处,永远不平衡!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8 11:55:06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1:32
就说家庭地位呀
当了一辈子家庭支柱
到头来没啥地位,人家不尊重

那肯定不是家庭支柱,家庭支柱是有权威的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2:00:22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8 11:29
估计是准女婿送的香烟老酒没给他吃喝的原因😂

{:5_143:}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2:07:57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8:30 编辑



是的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2:08:55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8 11:55
那肯定不是家庭支柱,家庭支柱是有权威的

应该是
他的老岳母帮扶了,这点承认
老岳母体制内退休的,退休金应该可以
遗产具体怎么分的不知道
有小舅子,零星听过给了小舅子,胖媳妇要给自己弟弟打官司
就职的国企是过去几十年处于红利期的建筑企业
两套房应该都是自己打拼出来的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2:25:57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8:31 编辑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11:50
我们单位有个偷偷生二胎的,直接开除了,体制内对这个管得很严。我们小区生二胎、三胎的基本都是自己开公 ...
我招聘进来的这几位优秀女父母还都是在岗的,某省的理科女状元后来被升到经理职位,她家是三姐妹,她是老二,老三后来也被上海三甲医院招聘进去了。老大是留在父母当地。她们结婚的爱人也都是作为人才招聘入沪的,婚后都在上海购了市中心的大房,生活都很幸福

还有优秀翻译女生在家中是老大,下有一弟,父母仅是普通人。她是一毕业就在招聘展会上靠毕业季作为投简历,考核,试用,签合同,然后工作中一次次升职,后来也与她的当地的初恋同学同学在沪结婚成家,她爱人是入伍后转在沪从事的高科技职业。

这俩位女生在学校时已入党。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2:29:28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8:31 编辑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2:08
应该是
他的老岳母帮扶了,这点承认
老岳母体制内退休的,退休金应该可以

{:5_141:}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这种心态过得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