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2 10:32
昨天早上小姑子联系我,为娃工作的事情。
之前一直是他们兄妹俩单线联系,有时会找我娃,从来没单独找过我 ...
以你家娃的学校和学历,感觉找工作不用费啥心呀,原来大家都在纠结,可见就业形势不乐观。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5 13:58
我家的娃。
你姑子为你家娃工作操心得睡不着?爹妈还没那么操心呢?姑姑好上心。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5 15:50
你姑子为你家娃工作操心得睡不着?爹妈还没那么操心呢?姑姑好上心。
只好奇这小姑子是何方神圣。。。。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5 15:39
以你家娃的学校和学历,感觉找工作不用费啥心呀,原来大家都在纠结,可见就业形势不乐观。 ...
专业学校都还行,找个一般的工作问题不大,只是贪心想找更好更合适的。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5 15:50
你姑子为你家娃工作操心得睡不着?爹妈还没那么操心呢?姑姑好上心。
说为了我娃的工作睡不着,还留在外部门给别人打工。
貌似除了感谢,我也不能不领情没表示啊。
所以让娃爸邀请她全家来我老家度假。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5 15:53
只好奇这小姑子是何方神圣。。。。
就一普通打工人。
所以要夸大她的努力和作用。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2 10:32
昨天早上小姑子联系我,为娃工作的事情。
之前一直是他们兄妹俩单线联系,有时会找我娃,从来没单独找过我 ...
你们是准备走人才引进吗?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5 16:11
你们是准备走人才引进吗?
我们能够得上人才引进么?不太了解这个。
本帖最后由 清茶和悦 于 2026-6-16 18:42 编辑
6月16日:
今日晨重97.8斤。
早餐:黑咖一杯、鸡蛋一个、油桃一个、贝贝南瓜半个、紫甘蓝若干。
午餐:红烧鱼、宫保肉丁、炒白菜、炒空心菜、蒜泥海带、红烧牛腩、红腰豆、火龙果。
加餐:黑咖、拿铁各一杯。
晚餐:紫薯1个、核桃芝麻面包2片、萝卜1个、圆白菜若干、无糖酸奶200克、李子2个、油桃1个、脆李2个、花生1把。
前段时间睡眠质量差,最近饮食上增加点碳水摄入,尤其是晚餐。
6月17日:
今日晨重97.7斤。
早餐:黑咖一杯、鸡蛋一个、脆李2个、核桃芝麻面包一片、贝贝南瓜1.5个。
午餐:清水小龙虾、清蒸小黄鱼、黄鳝烧肉、圆白菜、黄瓜、列巴。、
晚餐:圆白菜、脆李、核桃芝麻面包、鸡蛋、贝贝南瓜。
6月18日:
今日晨重97.3斤。
早餐:黑咖、鸡蛋、圆白菜、贝贝南瓜、芝麻核桃面包。
午餐:花生米猪手、酸菜鱼、小龙虾、西红柿炒鸡蛋、青菜猪肉水饺。
晚餐回家吃。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6 18:35
我们能够得上人才引进么?不太了解这个。
应该可以吧?你家大学那么好。我也没有特别去了解,我们一个同事娃娃日本留学回来公务员就是走的人才引进,而且还不用考试。成都有个蓉漂计划。不晓得你们那里的政策。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5 16:05
说为了我娃的工作睡不着,还留在外部门给别人打工。
貌似除了感谢,我也不能不领情没表示啊。
所以让娃爸 ...
是啊!搞好后代是大事。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8 10:17
应该可以吧?你家大学那么好。我也没有特别去了解,我们一个同事娃娃日本留学回来公务员就是走的人才引进 ...
有这等好事,可惜轮不到我们这种。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8 09:53
6月18日:
今日晨重97.3斤。
早餐:黑咖、鸡蛋、圆白菜、贝贝南瓜、芝麻核桃面包。
体重一下子就控制住了呢
吃得种类多但干净
我也是尽量这样吃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8 10:17
应该可以吧?你家大学那么好。我也没有特别去了解,我们一个同事娃娃日本留学回来公务员就是走的人才引进 ...
我们这公务员好像都要考的。
app1 发表于 2026-6-18 11:18
是啊!搞好后代是大事。
唉,中国式家长,永远操不完的心。
抹茶醇香 发表于 2026-6-18 12:59
体重一下子就控制住了呢
吃得种类多但干净
我也是尽量这样吃
工作日是有所控制,节假日就飙升了。
6月19日晨重98.2斤;6月20日晨重99.3斤;6月21日晨重99.7斤;6月22日晨重101.3斤。
工作日控制一周晚餐,3天假期一下回到从前。最糟糕是内脏脂肪从2到3了。从1到2再到3,也就一两年功夫,必须引起重视。
本帖最后由 清茶和悦 于 2026-6-22 20:49 编辑
端午小长假回放:
周五娃去苏州聚会,豆爸感冒,而我的老腰问题也在梅雨季越发严重,小长假的家庭出游计划就取消了。
修复皮囊,尝试挂号社区医院中医科理疗,花费10元。
去后转到针灸科。平时有艾灸,休息日只有针灸拔罐烤灯。那也行,把项目都挂上了,开了3次,花费367元,基金支付40.33,个人账户支付326.67元。据说过500起付点后,可报销75%,每次只需自付20元左右了。
周六娃继续同学聚会。我吃完早饭出门溜达,坐地铁去城中找网红双塔烧饼。11点左右找到目标店,已打烊,下午3点才开门。周边逛逛,买了菜场的另一家烧饼当午饭,吃完后在附近商场消食。当初娃在附近上初中,这商场是妈妈们的聚会点,如今是门庭冷落。负一楼倒很是热闹,都是各种美食,还新开了奥乐齐。逛累了就在凳子上小坐,奥乐齐里买了冰咖啡杯和椰子水,自制生椰咖啡,花费10元价廉物美。
3点继续回到双塔烧饼,第一炉居然没排上。等到第二炉买了4甜1椒盐口味,新出炉热乎烧饼味道很好,吃了1甜1椒盐。虽然周围人强烈推荐了椒盐,尝后我决定以后只买甜的。
买完烧饼晃回家,路过长江商业银行,显示屏上3年期定存利率1.8,比兴业高了0.05,蚊子腿也是肉,新开了户转了10个,新客和存款礼是大米,正好家里需要,领了2袋子乘地铁回家。
晚上和豆爸去小区门口泡脚按摩。
周日上午带豆爸去社区医院,体验针灸拔罐电烤。下午娃和同学约了游泳晚餐,我特别馋米花糖,让豆爸开车送完娃后去零食店。米花糖天热不做了,只买到了芝麻花生糖、冰栗子、南瓜子、花生,还买了古镇人气超火油赞子,都是糖油混合物,但味道真不错。
假期就在吃吃喝喝修修补补中飞快过去了。
周一开始5:20起床,地铁+高铁+地铁+步行的搬砖生活,本周要出两次短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