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8 10:42:39

本帖最后由 清茶和悦 于 2026-6-8 14:06 编辑

6月8日:
今日晨重100.5斤。
连续一周,都在百斤左右上下浮动。看来应该是新的体重锚点了。之前多吃的都记着呢。
早餐:黑咖一杯、鸡蛋一个、紫薯一个、生菜、蓝莓、水萝卜。
午餐:红烧大排2块、大虾13只、酸菜牛肉一碟、炒青菜、炒西兰花、海带、火龙果、红腰豆、园白菜、香蕉。
下午加餐:黑咖一杯。

晚餐还在纠结,是自己解决还是去食堂。
双休两天在家,碳水摄入、花生坚果摄入较多。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8 10:43:16

茉莉hua 发表于 2026-6-5 12:40
那很不错了,我家娃觉得自己的条件不够,明年试试吧。

试试吧,申请费不贵。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9 15:58:12

6月9日:
今日晨重100.1斤。
该控制一下饮食了。
早餐:黑咖一杯、紫薯一个、贝贝南瓜半个。
午餐:红烧黄鳝、红烧肉、佛手瓜炒肉片、三色鸡丁、炒双菇、炒白菜、炒青菜、炒芹菜、圆白菜、红腰豆、黄瓜、百合绿豆汤。
下午加餐:拿铁。
晚餐:樱桃番茄、蓝莓、香蕉、生菜、全麦面包、酸奶。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0 15:24:44

本帖最后由 清茶和悦 于 2026-6-10 17:55 编辑

6月10日:
今日晨重98.8斤。
早餐:黑咖一杯、鸡蛋一个、全麦面包一片、牛奶切片面包2片。
午餐:水煮鱼、莴笋炒鸡胸肉、黄瓜炒鸡蛋、炒青菜、炒苋菜、圆白菜、火龙果、红腰豆、苹果。
下午加餐:黑咖一杯、拿铁一杯。
晚餐:无糖酸奶、香蕉、樱桃番茄、蓝莓、生菜、紫薯、水萝卜。吃完感觉不过瘾,又吃了半个贝贝南瓜和一把花生。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0 17:03:33

换了1.5万新汇到娃账户上,加上他账上结余的,够最后一期学费了。
备用金账上钱不多了,本想把昨天到期的两笔存款及利息转过来,上APP一看自动转存三年期了,利率1.75。
15号豆爸和我都要发工资,月底还有要到期的,那就不急着转吧。
周末在家看了下记账软件,娃的费用已近51个(含学费、生活费、住宿费、电子产品更新、旅游等等),其中学费是大头。实际比这个略少,他用于投资的应该有6个左右吧。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1 15:13:18

本帖最后由 清茶和悦 于 2026-6-11 18:27 编辑

6月11日:
今日晨重:97.6斤。
早餐:黑咖一杯、牛奶吐司一片、全麦面包一片、鸡蛋一个。
午餐:梅子排骨、山药炖排骨、鱼园烧丝瓜、炒黄喉、香酥鸭、凉拌海带、蚝油生菜、黄瓜、圆白菜、红腰豆。
晚餐:贝贝南瓜、水萝卜、蓝莓、樱桃番茄、球生菜、无糖酸奶、美式咖啡一杯、拿铁一杯。吃完继续不过瘾,又吃了个紫薯、2片牛奶吐司、半盒炒花生。
胃口好到常令同事惊讶。
他们常说一点不饿,貌似就我不到饭点就饿了~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1 18:58:49

闲来无事,在支付宝上查了一下养老金账户个人缴费及单位缴费情况,让元宝测算一下退休后的养老金。
元宝给出的答案是:基础养老金≈4,750;个人账户养老金≈4,500;基本养老金合计​≈9,250 元/月。
加上可按月领取企业年金和一次性领取的公积金,节省点应该够用吧。前提是身心健康,且无老小拖累。

糖果妈 发表于 2026-6-12 07:38:40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1 18:58
闲来无事,在支付宝上查了一下养老金账户个人缴费及单位缴费情况,让元宝测算一下退休后的养老金。
元宝给 ...

清茶的退休工资太高了,我可能就5000多点儿。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2 10:14:39

糖果妈 发表于 2026-6-12 07:38
清茶的退休工资太高了,我可能就5000多点儿。

不可能啊,江苏企退人员退休金少,是全国有名啊。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2 10:16:45

6月12日:
今日晨重97.8斤。
早餐:黑咖一杯、鸡蛋2个、牛奶吐司2片。
午餐有我爱吃的牛腩、黄鱼、炖排骨、炒肉片等荤菜,应该也不会少吃。
晚餐回家吃。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2 10:17:45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2 10:14
不可能啊,江苏企退人员退休金少,是全国有名啊。

清茶退休9000多退休金还少吗?

抹茶醇香 发表于 2026-6-12 10:30:37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2 10:14
不可能啊,江苏企退人员退休金少,是全国有名啊。

你这个真的是挺高了啊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2 10:32:32

本帖最后由 清茶和悦 于 2026-6-15 13:58 编辑

昨天早上小姑子联系我,为娃工作的事情。
之前一直是他们兄妹俩单线联系,有时会找我娃,从来没单独找过我。
发现家里两个男人对形势的判断太乐观,着急来找我。
但她说急得晚上睡不好觉,目前为了娃特地外借给别人打工。还说留服认证的专业要认证成啥样啥样,要准备走本地的后面几批。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要让我领情。理论上我应该感激她的操心。但怎么就这么不对味呢。
睡不好觉不得知,但外借肯定权衡了发展利弊,本地后几批次,差距实在太大,娃虽然不强但也没low到这地步吧。其中难道没有让娃继续接班服伺她父母的私心?财产要义务不用尽,这样的好事谁都想要。
虽然腹诽,但还是和豆爸说,让他邀请她们全家去度假。

糖果妈 发表于 2026-6-12 11:06:27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2 10:14
不可能啊,江苏企退人员退休金少,是全国有名啊。

我们东北国企的,退休金少的可怜

淡然相处78 发表于 2026-6-12 11:30:41

抹茶醇香 发表于 2026-6-12 10:30
你这个真的是挺高了啊

苏低保主要对象是企业工人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5 09:25:45

企业职工退休金少,这也是为什么都要考公靠编的原因之一吧。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5 09:30:20

本帖最后由 清茶和悦 于 2026-6-15 15:59 编辑

6月13日:晨重98.3斤。
6月14日:晨重98.6斤。
6月15日:晨重99.5斤。
早餐:黑咖一杯、鸡蛋一个、紫薯一个、紫甘蓝一碗。
午餐:大虾、鱼片、茶叶红烧肉、绿豆芽炒肉丝、炒白菜、园白菜、拌黄瓜、全麦面包、油桃。今天食堂的虾不太新鲜。
下午加餐:黑咖一杯、拿铁一杯。
晚餐:无糖酸奶、萝卜、西红柿、生菜、李子、贝贝南瓜。
小卖部今天有自制核桃芝麻面包,买了一包当早餐。
去食堂吃三餐会节省很多,但菜品太丰富容易吃过量。只能物理隔离。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5 10:17:05

双休回放:
周五团购了杨梅、脆李和油桃。口感都不错。我喜欢吃杨梅,一篓子吃了有一半。
周六睡到自然醒。天气不错,习习凉风,没太阳也不晒。
吃好午饭,看豆爸刷手机,娃打游戏,我就提议去山里采杨梅。
这次豆爸没拒绝,上楼换好衣服,小的也配合,带上小狗子就出发了。
到目的地才知本地杨梅快落市,零星几家还有点。经人指点进了家杨梅园,剩下的杨梅也多半在枝头。
园主攀树采,我在林子里随机摘了吃。俩男人讲究,不吃没洗过的,小狗子也不吃杨梅只啃草。
本地的杨梅个头不大,口感酸甜,树上直采的更是鲜洁味美,我吃了个肚圆。回去时又花了80元买了一筐。周五团购的只要25元,价差还是蛮大的。但这个钱花的挺值,新鲜满分还遛娃遛狗了,哈哈。
晚上看苏超,无锡1:0胜了徐州。

周日上午豆爸去买安宫牛黄丸。说他同事建议囤点,关键时候能保命。
我的观念是做好自己能做的,平衡饮食加强运动减少内耗,自己不作死剩下听天由命。
等他回来后一起去海鲜市场买小龙虾。
之前狂爱小龙虾,基本每周都会买2次,每次10斤左右,分两锅烧两种口味。家宴时更是主打菜。
这两年豆爸和我都懒,聚会召集也少,也没那么爱吃。这次娃在家,周六问他要不要吃,回答说好的。
小龙虾的确便宜了,全母的25一斤。老板娘推荐同规格公母搭配的,20一斤。我还是买了全母的5斤。那是她洗好准备送饭店的。
回家后洗碗机冲洗了6遍再焯水。5斤共64个,有3个死的剥了给小乌龟。豆爸烧了蒜泥口味。虾的品质很好只只有黄,味道也不错。
我其实是让豆爸清蒸调个蘸料,人家坚决不肯。晕。
晚饭后带小狗子去大草坪溜达,这是只有我在家时,小狗狗才能得到的大放风机会。
遛完狗子就去理疗,充值了1000,到账1600,够两人2个月泡脚和我的腰背。

周一继续5:20起床,地铁高铁地铁,新一周的搬砖开始。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5 10:40:15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2 10:32
昨天早上小姑子联系我,为娃工作的事情。
之前一直是他们兄妹俩单线联系,有时会找娃,从来没单独找过我。
...

没看明白这是谁家的娃,你的娃还是小姑子的娃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5 13:58:22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5 10:40
没看明白这是谁家的娃,你的娃还是小姑子的娃

我家的娃。
页: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查看完整版本: 手持烟火以谋生,且行且停且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