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如意十之有八九。
想想自己拥有的,再想想最在意的,剩下的得之我幸,不得也罢。
即使再上台阶,收入不知能否增长20%,得担实职带队伍。现在已很累,但只要管自己就行,工作驾轻就熟。离退休还剩几年,不想这么累。
娃想选择今年10-11月份左右毕业,赶秋招。虽前途未卜,能否找到可心工作是未知数,但自给自足应不是啥大问题吧。
本帖最后由 清茶和悦 于 2026-6-2 14:20 编辑
生日下单了醋酸裤子,准备搭配之前的醋酸衬衫和短袖。
再加上周末拿到的新手机。
也算给自己送礼物啦。
今天穿了条无袖很显身材的小黑裙,戴了个红色的小胸针。
这条裙子因为无袖,当初并不在购买计划,但版型很好且腋下做了加高处理,豆爸看到试穿后就帮我拍板。
平时上班没穿过,今天生日就突破一下吧。
搞卫生阿姨看到后大声惊叹这小腰!她无恶意但公共场合这么大声,让我委实有点尴尬。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2 11:15
生日下单了醋酸裤子,准备搭配之前的醋酸衬衫和短袖。
再加上周末拿到的新手机。
也算给自己送礼物啦。
生日快乐🎂靓靓的美美哒!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 13:13
生日快乐🎂靓靓的美美哒!
谢谢姐姐!
员工福利,单位定制了生日蛋糕,随同生日贺卡送到了办公室。
蛋糕食堂自制,新鲜味美,用料上乘且减糖版,但也是热量炸弹,尤其奶油。
同事们大都出差中,要消耗掉负担挺重。
正在发愁中,有两位回来了,赶紧切了分食。
娃学费还要16830新。上月陆续换了1万新,今天看汇率又降了点,有笔1万三年期到期,转来换了2千。
月中还有要到期的存单,准备在他返新时把剩下学费换够。
住宿费已交完。剩下2-3个月生活开支,支付宝或刷VISA卡,不用专门换新币了。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2 11:15
生日下单了醋酸裤子,准备搭配之前的醋酸衬衫和短袖。
再加上周末拿到的新手机。
也算给自己送礼物啦。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谢谢姐妹们的祝福
6月3日:
今日晨重100斤。
又一次破百。
昨天的晚餐吃了一盘油炸五香卷、一大盘花甲、一大碗沙茶至尊海鲜面。
高碳水、高油、齁咸,几个雷都中了。
今天吃清淡点吧。
6月4日:
今日晨重98.8斤。
早餐:黑咖一杯,生菜、蓝莓、樱桃番茄、紫薯。
这次买的紫薯个头很大,需很长时间才能热透。
看食堂菜单,午餐有小鲳鱼,晚餐有小黄鱼和宫保鸡丁,都是爱吃的。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2 15:02
娃学费还要16830新。上月陆续换了1万新,今天看汇率又降了点,有笔1万三年期到期,转来换了2千。
月中还有 ...
留学学费好贵。
app1 发表于 2026-6-4 11:00
留学学费好贵。
是贵。但和美英澳比,还是便宜不少。另外只有1年。
昨天汇率又降了,再换了3000新。
还剩不到2000新,不换问题也不大,娃卡上的新币加进去就够了。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4 11:13
是贵。但和美英澳比,还是便宜不少。另外只有1年。
你家娃是25年申请的吧?几月份开始申的?申了多少学校拿了多少offer,还有娃本科和研究生读的都是什么专业?本科绩点多少呢?本科有科研吗?**文了吗?不好意思,问这么多问题,我家娃明年也想申请留学。
茉莉hua 发表于 2026-6-4 12:48
你家娃是25年申请的吧?几月份开始申的?申了多少学校拿了多少offer,还有娃本科和研究生读的都是什么专 ...
发 表 论 文 了 吗
茉莉hua 发表于 2026-6-4 12:48
你家娃是25年申请的吧?几月份开始申的?申了多少学校拿了多少offer,还有娃本科和研究生读的都是什么专 ...
娃就没想出去,他只申了大湾区的三所港校合作大学,也都拿到了O,当时准备去上港中深。这个学校是我硬让他申的,临关门时匆匆提交了个材料应付了一下。到8月份学校还让补了两次。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5 11:05
娃就没想出去,他只申了大湾区的三所港校合作大学,也都拿到了O,当时准备去上港中深。这个学校是我硬让 ...
那很不错了,我家娃觉得自己的条件不够,明年试试吧。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3 18:25
6月3日:
今日晨重100斤。
又一次破百。
破百,啊呦,羡慕你的体重。
你一发三餐吃啥了,我就想念我单位的食堂,当年也是比较丰盛的。
昨天前同事说,现在回单位都没几个认识的了。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5 13:55
破百,啊呦,羡慕你的体重。
你一发三餐吃啥了,我就想念我单位的食堂,当年也是比较丰盛的。
昨天前同事 ...
食堂品种多,我又是胃口好的那种,控制体重成为困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