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07:38:54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07:17
不是,是真实影像,特吓人,一瞬间天昏地暗飞沙走石妖风阵阵,局部瞬间风力可达12+级,破坏性极大。
大树 ...

疫情期间怕停电怕被封,网购了三根短粗款红蜡烛,一只放书柜上当摆件,为的是用时好找,否则黑灯瞎火去哪儿翻找?!其余两只放壁柜里了。
去早市买了包粽子用的米和粽叶,还买了草莓柿子和香蕉。回来和老妈吃早餐,马迭尔面包,酥饼,煎了一片张继科直播间买的鸡排,两个煎蛋,牛奶+红枣桂圆粉+燕麦片。
我说今天帮妹妹家擦擦玻璃,我把小刮板带回来了,妹妹说哎呀,你不嫌累呀!?
我从来没觉得干点家务是多累的事,累了歇一会就好了,闲着多没劲呀,我是闲不住。
有一年我俩和同学夫妻俩去看中医,医生号完脉,说我身体条件非常不错,好好活着。给我同学媳妇号脉时,问她,你平时爱活动吗?同学媳妇说不爱活动,我没事就喜欢歪着躺着,干点活行,多了就累得慌,至于说旅游或出去玩,经常觉得没劲,还特怕冷。医生说你是典型的气血虚运行也不畅,那点气血维持身体重要机构都费劲,根本兼顾不到身体末梢,所以你手脚冰凉,无力感,脸也没血色。后来她吃了医生给开的一个月中药,服药后好了很多,食欲也好了,脸有血色,干啥有劲头,也再不畏寒了。。
所以,一个平时自觉能干的人先决条件是身体要好!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07:46:42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07:17
不是,是真实影像,特吓人,一瞬间天昏地暗飞沙走石妖风阵阵,局部瞬间风力可达12+级,破坏性极大。
大树 ...

那么吓人啊,妈呀,现实中没见过😅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07:49:10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07:38
疫情期间怕停电怕被封,网购了三根短粗款红蜡烛,一只放书柜上当摆件,为的是用时好找,否则黑灯瞎火去哪 ...

我在家也闲不住,在城里时家里没事干时我就出门溜达,不过下午热就呆在家里了。
在郊区我就忙得很了,在花园与菜园来回穿梭,总有活干,哈哈😅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07:56:40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07:49
我在家也闲不住,在城里时家里没事干时我就出门溜达,不过下午热就呆在家里了。
在郊区我就忙得很了,在 ...

哈哈,是的,闲不住说明身体好,气血充盈。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11:17:45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1 11:26 编辑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07:56
哈哈,是的,闲不住说明身体好,气血充盈。

快中午了来妹妹家看看她家玻璃擦了没,还行,大面看挺干净,把能够到的地方擦擦,外面有擦不到的地方,我也不难为自己了。
到她家路过综合大市场,买了点排骨,买的多,留出一部分让她冷冻,中午姐俩用排骨炖豆角土豆。剔出来不少排骨肉,拿回去,我和老妈晚上做菠菜丸子汤。
出来前给老妈准备了肉包子和糖三角,家里有奶有豆乳粉,她自己热热就行。
这是曲么菜,东北春天大地里的自然生长的野菜,和婆婆丁同类。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1 14:47:52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05:09
昨晚九点多睡,今早四点多醒,我一到老妈家,作息时间改变,睡眠自然变好。
今早去早市买江米粽叶马莲,回 ...

我们这里昨天也刮风,风力也不小,晚上还打雷了,动静挺大的,雨下的不大。

Harry2000 发表于 2026-6-1 16:54:27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11:17
快中午了来妹妹家看看她家玻璃擦了没,还行,大面看挺干净,把能够到的地方擦擦,外面有擦不到的地方,我 ...

这个蘸酱好吃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17:30:13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1 14:47
我们这里昨天也刮风,风力也不小,晚上还打雷了,动静挺大的,雨下的不大。 ...

是,昨晚雷霆万钧,风力很大,但是雨并不大,没下多久就停了。
今天一天风和日丽,都想象不到昨晚的狂风和沙尘暴打哪儿来的。呼啸着来肆虐一番,来无影去无踪。
中午回到老妈家,她已经吃完饭了,和邻居们在平台上聊天呢。我先睡个午觉,躺够了起来做红烧肉,然后又绞肉馅,预备做肉丸子,微信让妹妹过来的时候顺路买点菠菜。
晚餐娘仨做两个菜,红烧肉炖茄子土豆,肉丸子菠菜粉丝汤。
五点刚过我们就吃完饭了,一回老家我的作息整体提前了一个多小时。
先躺一会,然后去公园走圈。
我妈吃完饭出去和老姐妹遛弯去了,也有可能会打扑克。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17:31:48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1 17:41 编辑

Harry2000 发表于 2026-6-1 16:54
这个蘸酱好吃

用它蘸酱是挺好吃,微微有点苦。
这个月认真记帐,今天老妈给我200元,让我买菜水果啥的,推让了半天,收着吧。
今天是六一,在老妈家群里发了100元红包,让孩子们拼手气图个乐呵。
上午去妹妹那里买排骨花了76元,这个我微信支付。
6月支出~1号买排骨76,微信发红包100。

人生就是个苦字 发表于 2026-6-1 18:41:27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07:17
不是,是真实影像,特吓人,一瞬间天昏地暗飞沙走石妖风阵阵,局部瞬间风力可达12+级,破坏性极大。
大树 ...

好久不来了。今早看短视频说哈尔滨沙尘暴,来看看妹妹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20:53:58

人生就是个苦字 发表于 2026-6-1 18:41
好久不来了。今早看短视频说哈尔滨沙尘暴,来看看妹妹

谢谢姐惦记。
哈尔滨刮大风这事上热搜了,确实挺吓人的,风力超12级,白昼如黑夜,破坏力很大,还好,没看到有人伤亡的报道。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1 20:56:51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17:31
用它蘸酱是挺好吃,微微有点苦。
这个月认真记帐,今天老妈给我200元,让我买菜水果啥的,推让了半天,收 ...

太有气氛了哈哈
我闺女今天理财收入260,加上周零花
另外我送她一个Labubu一个泡泡玛特手办。也算过节了,嘿嘿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 04:46:39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2 10:04 编辑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1 20:56
太有气氛了哈哈
我闺女今天理财收入260,加上周零花
另外我送她一个Labubu一个泡泡玛特手办。也算过节了 ...

闺女也这么会理财,有财商,利害。
昨晚不到十点睡,今早四点过点醒,睡了六个小时多点,可以了。
为嘛我在自己家容易睡不好?需要深挖一下。
昨天早晨去早市,中午去妹妹家,晚上走公园,加在一起一万多步,以后每天走路不低于八千,立帖为证。昨天中午原计划和妹妹去吃德克士,路上想起来,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我们老同志就不去凑热闹,抢空间了。所以改成买了点排骨去她家了。
妹妹今天让我陪着去给她的手串穿个新绳,中午我俩去吃德克士,问了老妈跟我们出去吃饭呀?她说,还是上次吃的那种?不去,那有啥吃头?不咸不淡的。
才出来几天,已经接到好几波人约请了,闺蜜问了我的时间,等我回去她要召集另一伙朋友吃饭。大姑姐和表嫂分别来电话,问啥时候可以打麻将,提醒我父亲节前一定回来,前同事也微我呢。

Harry2000 发表于 2026-6-2 05:46:19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 04:46
闺女也这么会理财,有财商,利害。
昨晚不到十点睡,今早四点过点醒,睡了六个小时多点,可以了。
为嘛我 ...

咱俩同步,我也是十点不到睡得,三点醒一次,还早继续睡,四点多又醒了,五点起床。

看哈尔滨沙尘暴好可怕,幸好没见报有人员伤亡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 06:36:21

Harry2000 发表于 2026-6-2 05:46
咱俩同步,我也是十点不到睡得,三点醒一次,还早继续睡,四点多又醒了,五点起床。

看哈尔滨沙尘暴好可 ...

有受伤的,没看见报道有人S亡的,还好。不过倒掉的广告牌,围挡,掀翻的屋顶,掉落的保温墙板,农民的塑料大棚,街边的树,开着的窗户灌进屋的沙尘和雨水,停电的区域,数量惊人。
本地从没见过这样的天灾,看气象分析是几个原因作用在一起,高温热量聚集(突然这一天气温飙升到35°),海洋气旋登录,冷热锋面碰撞,干旱的沙尘,遇超大风力。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 06:41:41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2 10:04 编辑

去趟早市,买了大饼子酸菜馅菜团子(我妈爱吃酸菜),油条,油炸糕,小葱,海棠蜜饯。
早餐,把丸子菠菜汤热了,煮鸡蛋,粗粮主食。
给泡江米的水换一下,把煮过水的粽叶翻个面,争取明天包粽子,晚上煮出来焖一晚才好吃。
在住宅楼旁边空地侍弄小菜园的大姐。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 08:52:37

吃完饭收拾好碗筷,躺一会,刷手机看视频,还是戒不了手机。
没睡着,躺够了起来扫地擦地,夏天开门开窗真容易招灰,清理完地面,我把所有的拖鞋全部洗一遍,加洗衣液洗好再冲一遍清水,晾在盆里。
早晨下了点小雨,这会儿不下了,等十点多给老妈热好饭菜,我就出发和妹妹汇合,姐俩安排点小事情。
我妈最近变了不少,不过度掺和孩子们的事了,也没那么强势和固执了,好事,但是她示弱了,也就意味着更老到和自己妥协了。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 10:05:47

老妈卧室的窗玻璃亮堂堂的。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2 10:54:21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11:17
快中午了来妹妹家看看她家玻璃擦了没,还行,大面看挺干净,把能够到的地方擦擦,外面有擦不到的地方,我 ...

没见过这个菜,和我们这马兰头有点像。

明月照人来 发表于 2026-6-2 10:59:52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07:38
疫情期间怕停电怕被封,网购了三根短粗款红蜡烛,一只放书柜上当摆件,为的是用时好找,否则黑灯瞎火去哪 ...

我应该也算气血充盈的人吧,昨天体检除了低密较高其他没啥大问题,
等过了夏天要去医院找专家把低密问题解决一下
页: 99 100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查看完整版本: 岁月悠长,人间值得~你好,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