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6 09:32
兄弟姐妹相互体谅,照顾老人轻松点儿
这点确实很不错。
我闺蜜等同于独生女,她虽然有个妹妹,但是妹妹有点心理还是智力问题(轻微的),照顾双亲,请了保姆,她也得跟着一起忙乎,就很累,没有人接替那种累。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16 10:27 编辑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6 09:35
我经常说丫头爹,你脾气犟一点儿不改,等老了不会动了估计也要拿个棍子敲打,到时候谁会照顾你呢 ...
脾气秉性,很难改的。
早晨包饺子,还挺快,一个多小时,完活。
我吃了14个,这胃口可以呀。多包出来不少冷冻了。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6 10:25
脾气秉性,很难改的。
早晨包饺子,还挺快,一个多小时,完活。
我吃了14个,这胃口可以呀。多包出来不少 ...
姐姐做的美食总是这么诱人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6 05:21
就是,老家伙越来越烦人,不知道你们,我可一点不盼着他退休,退休了就天天在眼前晃,事儿还那么多。我说 ...
哈哈,姐夫太欢乐了,是不是这个年级的男人也像女人烦男人一样烦女人呢,反正是相看两相厌,我觉得男人越老越固执自私,生活习惯大多数没有女人好
财迷a 发表于 2026-6-16 10:44
姐姐做的美食总是这么诱人
嘿嘿,午餐,又是简单一餐。
全麦面包,加生菜叶,煎蛋,番茄沙司,西红柿,自己腌的酸黄瓜,鲜奶。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16 12:17 编辑
青春飞扬 发表于 2026-6-16 10:47
哈哈,姐夫太欢乐了,是不是这个年级的男人也像女人烦男人一样烦女人呢,反正是相看两相厌,我觉得男人越 ...
大概率,老男人对老伴儿的需求,比我们女人强烈,你就看丧偶的老男人再婚比例比较高,单说持家,他们就不大擅长。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6 10:25
脾气秉性,很难改的。
早晨包饺子,还挺快,一个多小时,完活。
我吃了14个,这胃口可以呀。多包出来不少 ...
什么馅的饺子啊,看的我都馋了,我又有一段时间没包饺子了。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16 16:21
什么馅的饺子啊,看的我都馋了,我又有一段时间没包饺子了。
猪肉白菜馅的。
冰箱里还有一袋肉馅,等过几天给儿子他俩包点芹菜馅的。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6 10:25
脾气秉性,很难改的。
早晨包饺子,还挺快,一个多小时,完活。
我吃了14个,这胃口可以呀。多包出来不少 ...
这饺子看着就馋了,冻饺子不好吃,我一煮他就容易破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17 05:44 编辑
青春飞扬 发表于 2026-6-16 16:42
这饺子看着就馋了,冻饺子不好吃,我一煮他就容易破
我家冻饺子我都是做煎饺,口感还好些。
晚餐来了,从中午就开始煲汤,小笨鸡菌菇汤,放了牛肝菌干香菇等,煲了有五六个小时,调料只放了生姜和盐,汤鲜味美。用的是电砂锅,低温慢煲,很长时间没启用这个锅了,以后得用起来。吃之前用三张吸油纸把油脂都滤掉了。
还凉拌了干豆腐丝,打包的滋味肉热热。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6 16:25
猪肉白菜馅的。
冰箱里还有一袋肉馅,等过几天给儿子他俩包点芹菜馅的。 ...
我昨天晚上吃饺子了,猪肉酸菜馅的,宝宝奶奶包的,真是想啥来啥,美。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17 05:59 编辑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17 05:43
我昨天晚上吃饺子了,猪肉酸菜馅的,宝宝奶奶包的,真是想啥来啥,美。 ...
宝奶奶身体好很能干,你们也有口福。
酸菜馅饺子我爱吃,我家某人不爱吃,我都赶在他出差或值班的时候包给自己吃。
看天气预报,到月底前都是阴雨天,我的天,我们这里也有梅雨天了!?
昨天一天没怎么走步,晚上吃完饭和某人去逛夜市,夜市人来人往,好不热闹,买了火龙果桃子,大蒜尖椒小米辣旱黄瓜,又挑了两根端午节红绳,一共花了四十多。接近九千步,运动量够了。
过十字路口,发现信号灯不亮了,有四个警察在路口人工指挥交通,问一个交警,咋灯不亮了?他说,没电了正在抢修。
某人说我,我发现你现在挺欠儿的!哈哈哈,这算大妈特色?!回来的时候发现信号灯恢复正常了。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6 05:21
就是,老家伙越来越烦人,不知道你们,我可一点不盼着他退休,退休了就天天在眼前晃,事儿还那么多。我说 ...
哈哈,一样的,我越来越不希望他退休了,会天天在家玩手机,在眼前晃,看着烦。我喜欢一个人在家😅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17 06:58 编辑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7 06:00
哈哈,一样的,我越来越不希望他退休了,会天天在家玩手机,在眼前晃,看着烦。我喜欢一个人在家😅
...
你说怎么破解呢?我可喜欢一个人挨家了。
正吃饭呢大姑姐来电,问我过节收到礼物了吗?实话实说木有收到!又问,某某过节发福利了吗?实话实说,也木有,只发了一张面额不大的超市提货卡。
大姑姐乐颠颠地说她昨晚收到了过节物资,孩子们给拿的。说要给我们一盒鸡蛋还有干果。唉妈呀,谢谢了!
今日早餐,小鸡菌菇汤,蒜薹碎煎蛋,杂粮馒头,卜留克咸菜。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7 06:56
你说怎么破解呢?我可喜欢一个人挨家了。
正吃饭呢大姑姐来电,问我过节收到礼物了吗?实话实说木有收到 ...
我说你退休以后你就住城里,我住郊区,别来烦我,我有花花草草为伴就足够了,感觉越老越嫌弃他了,哈哈😅😅😅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7 07:57
我说你退休以后你就住城里,我住郊区,别来烦我,我有花花草草为伴就足够了,感觉越老越嫌弃他了,哈哈😅 ...
哈哈哈,我想知道他啥态度?
反正我家这位一万个不同意。离了我他吃饭吃不香,因为他做饭难吃。
又是个阴雨天,宅家洗衣服。
奖励自己一杯咖啡,冰美式,挂杯个巧克力糖浆。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7 08:42
哈哈哈,我想知道他啥态度?
反正我家这位一万个不同意。离了我他吃饭吃不香,因为他做饭难吃。 ...
他笑说到时候再说,但我肯定他会像个赖皮狗一样跟着我的,哈哈😅😅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7 08:49
他笑说到时候再说,但我肯定他会像个赖皮狗一样跟着我的,哈哈😅😅
那是肯定的,你去哪儿他粘到哪儿!
老话说,秤杆离不开秤砣,老头儿离不开老婆儿!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17 11:37 编辑
一人食简单午餐,最后两片面包,终于吃完了。稀稀滴冲了一碗黑芝麻糊。
昨天做了一个酱黄瓜咸菜,今天就能吃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