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4 03:42
昨天累着了,晚上都没力气去公园。
昨晚十点睡觉,今早三点醒,五小时,看会手机更新回复帖子,一会再睡 ...
我失眠了,一直睡不着,只好出客厅刷手机。
现在吃了一片药,回去房间看能不能睡着。
枫叶@ 发表于 2026-6-4 03:48
我失眠了,一直睡不着,只好出客厅刷手机。
现在吃了一片药,回去房间看能不能睡着。 ...
也不知道咋回事,我也偶尔会失眠,也没有具体啥事,就是哈欠连天也睡不着啊。
今晚还得去公园走步。
五月没存钱,六月凑一凑能存点,等回家就操作。
昨天物业管家给我打电话了,说我以前都是提前缴纳下一年的物业费,今年到现在还没交呢,现在有豆油和鸡蛋等赠送,说我这个月交了就可以领。
行,我目前在外地回去就办理。
只是豆油太多了,看我妈家和妹妹家,豆油都不少呢,我们各家现在用油量都明显下降。领了以后送别的亲戚吧。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4 03:42
昨天累着了,晚上都没力气去公园。
昨晚十点睡觉,今早三点醒,五小时,看会手机更新回复帖子,一会再睡 ...
我三点醒了再也睡不着了,外面下着雨,打开窗户透透气,想起我有张银行卡找不到了开始整理我的百宝箱,折腾一通找到为止。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4 04:13
五月没存钱,六月凑一凑能存点,等回家就操作。
昨天物业管家给我打电话了,说我以前都是提前缴纳下一年的 ...
我家物业费都是年底预交来年的,你们交的早,也是给米面油。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4 04:29
我家物业费都是年底预交来年的,你们交的早,也是给米面油。
我是应该交今年的,
我以前都是年底缴纳下一年的物业费啥的,去年底啥原因忘了,没提前交,这不物业催我了嘛!周末回家就去缴费。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4 08:07 编辑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4 04:27
我三点醒了再也睡不着了,外面下着雨,打开窗户透透气,想起我有张银行卡找不到了开始整理我的百宝箱,折 ...
我三点半醒了,看手机到四点半迷糊了一觉,五点半醒。
还是有点困,今天得补一觉。
早晨打开蒸锅,粽子煮的不错,只有三只叶子开裂漏出点米粒,其他都好。和老妈分吃了一只,黏糯好吃😋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4 03:34
我花钱时在手机上随时记,隔几天再誊写到优盘里,优盘里有个手工记账word,记了有快二十年了,这个记账本 ...
我现在收入支出都不记账了,反正基本都是微信支付宝,就月底看一下手机,在本子上手工记个总数,有时候看看往年的对比一下,心里有个底儿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4 14:00 编辑
中午给老妈把午餐放进蒸锅里,到时候她自己插电烧开锅就行了。
出发去妹妹家,给她拿去十五个粽子。中午我俩去吃麻辣烫,确切地说是麻辣面,面占比很高。旁边一个女孩,一看就是初中生,穿着校服,看着挺文静的,边吃麻辣烫,边抽烟。我示意妹妹看过去,妹妹说,现在都反过来了,女孩子抽烟喝酒,男孩子反倒没这爱好了。记得我们上学时经常有男生偷偷躲在厕所里吸烟,校长或主任偶尔会搞突击去搜查,总能抓住现行,然后大会批评让写检讨。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4 13:51
我现在收入支出都不记账了,反正基本都是微信支付宝,就月底看一下手机,在本子上手工记个总数,有时候看 ...
我习惯了记账,记账还兼有记事的功效呢。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4 08:05
我三点半醒了,看手机到四点半迷糊了一觉,五点半醒。
还是有点困,今天得补一觉。
早晨打开蒸锅,粽子煮 ...
小时候和我妈学过包粽子,我妈包的好紧实,我包的要差一些。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4 13:58
我习惯了记账,记账还兼有记事的功效呢。
我以前都用小本本记账,有些事记不清可以翻翻账本,好久好久不记了。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4 13:58
我习惯了记账,记账还兼有记事的功效呢。
我也是把记账本当记事本,有些事忘了时间就去翻账本。手机记账和笔记本同步,现在去翻以前的账本很有纪念意义。
青柠 发表于 2026-6-4 16:42
我也是把记账本当记事本,有些事忘了时间就去翻账本。手机记账和笔记本同步,现在去翻以前的账本很有纪念 ...
握手握手,记账真的非常实用,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5 04:52 编辑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4 14:38
小时候和我妈学过包粽子,我妈包的好紧实,我包的要差一些。
我刚结婚时,不会包粽子,看老同事们都会就跟着学,那时候单位氛围好,不忙时大家干点私活,领导也睁只眼闭只眼。我们都是下午去附近市场买菜,买回来就在大会议室里摘菜。大领导回来了,有人会给我们通风报信,其他领导看见了也不咋管,只要不耽误工作就行。到下班时净菜直接拎回家省时间省事。大家还在单位空房间里泡米,等泡好米谁不忙都去帮忙包粽子,包的大的大小的小,啥形状都有,跟她们一起混慢慢就学会了。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5 05:08 编辑
跟老年人一起吃饭太寡淡了,辣的不行,太油了,肉多了都不行,搞的我有点没胃口了。昨晚去公园走了一圈半,全天走了八千多步,够了,就去钓鱼区看钓鱼,看钓鱼🎣也挺过瘾的,天快黑了回家,在公园门口买了一兜香瓜,七斤花了35元。看见小区门口有个烧烤摊,那真是香味缭绕,直往鼻子里钻。把瓜送回家,出去点了两串牛板筋,两串金针菇,咸香麻辣的真过瘾,冰箱里有我弟弟冰镇的啤酒,起开一听,自斟自饮起来。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5 06:42 编辑
在老家这里,作息时间无形中提早了一个多小时,小城的人们都醒得早,我五点半去早市,那里早已人头攒动买卖兴隆了。
买了三十只鸡蛋给妹妹,又买了水豆腐,豆腐脑,烧饼,玉米面饼。
今晚妹妹和妹夫过来吃饭,准备做脊骨炖豆角,香煎鸡排,红肠,红烧肉炖豆腐,炒肉青椒,蘸酱菜。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5 04:59
跟老年人一起吃饭太寡淡了,辣的不行,太油了,肉多了都不行,搞的我有点没胃口了。昨晚去公园走了一圈半, ...
铁板烧真的特别香,我喜欢吃茄子,辣椒,金针菇之类的
清無言 发表于 2026-6-5 07:01
铁板烧真的特别香,我喜欢吃茄子,辣椒,金针菇之类的
是的,铁板烧过瘾开胃,她家没有烤茄子。
哪天我自己在家做蒜蓉烤茄子。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5 04:59
跟老年人一起吃饭太寡淡了,辣的不行,太油了,肉多了都不行,搞的我有点没胃口了。昨晚去公园走了一圈半, ...
雪姐,我跟你刚好相反,回老家他们都吃得重口味,油大我习惯了清淡,吃不到一起。每次回去都会被说吃得太素。平时一个人煮面,如果吃的是买的干挂面的牛肉面就不会另外放盐。油也是只放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