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9 08:57:42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9 09:00 编辑

早餐,鸡蛋羹,卜留克咸菜,杂粮饭,粽子。
粽子包的不错,紧实黏糯,没有露米的,有两个是粽叶裂开了,不是我技术的问题。嘿嘿
昨晚大侄给我发来图片,他去吃韩金洞自助烤肉了,这种自助餐很适合半大小伙子。有很长时间约不到大侄过来吃饭,平时他课程忙,周末我俩还总有事,所以前两天给他发了100元红包,让他自己找时间去某商场的自助餐吃一顿。
小伙子挺高兴,自助餐是89元一位。
结果我一看图片,对面是个烫着一头卷发的人,应该是他同学,看不出男女,我以为是女孩,难不成是有女朋友了?问他对面是你同学?他说是室友。嗯那是男孩。
虚惊了一场,没敢把照片发给他妈,发给我们姐仨的群里,她俩都猜是大侄有女朋友了?
就这样的形象太难认了,也难怪三个姑姑在背后八卦。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9 09:58:18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8 08:12
成立于1975年的供销社目前仍在正常经营。

这些都是小时候常见的东西,现在很少见了。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9 09:59:53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9 08:37
对的,去柜台虽然要步行或坐几站地的公交,但每次去都有小礼物,这次是一袋洗衣液,上次是一袋10卷手纸, ...

现在很少银行有五年期定存了,1.8利率比国债还高呢,还有礼品真好。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9 10:01:13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9 09:59
现在很少银行有五年期定存了,1.8利率比国债还高呢,还有礼品真好。

三年期是1.75,一想三年很快,存五年吧。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9 12:41:52

午餐,一个人的热干面,放一叶生菜,三块自己腌的酸黄瓜。
某人的堂侄来微信,让我中午少吃点,下午他过来接我,有大姑姐娘俩,还有他女友,下午大约四点吃烧烤。
正好今天要给大姑姐送粽子,我翻了翻储藏柜,有五常大米给堂侄拿一袋。

明月照人来 发表于 2026-6-9 12:49:41

我们昨天发了扶贫的香瓜和粽子,可我们两个都要出差,香瓜又不禁放,只能每人一气吃了2个,真撑呀

小鱼悠悠 发表于 2026-6-9 15:16:54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8 19:32
到了一定年纪,就穿新中式,一般没错,不追时尚,因为追也追不上,不如退回来,正好我也喜欢。
早些年我 ...

唉,我以前的旗袍都穿不进去了
有的还很新,好可惜啊
今年也买了两件新中式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9 19:18:14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9 19:19 编辑

明月照人来 发表于 2026-6-9 12:49
我们昨天发了扶贫的香瓜和粽子,可我们两个都要出差,香瓜又不禁放,只能每人一气吃了2个,真撑呀 ...

待遇真好,香瓜不禁放,得赶紧吃,粽子一般是密封的,保质期会长一些。
我包了不到四十个粽子,给亲家母16个,大姑姐10个,我们自己留10个,够了,就是应个时令。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9 19:21:31

小鱼悠悠 发表于 2026-6-9 15:16
唉,我以前的旗袍都穿不进去了
有的还很新,好可惜啊
今年也买了两件新中式 ...

我也是以前的旗袍都穿不上了,这肉都是不知不觉中长出来的。
我现在穿旗袍,都会穿束腰内衣,尽管箍得慌,但是效果能好些,嘿嘿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0 05:37:04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10 05:40 编辑

昨天下午,堂侄来接我,他拉着我们一车五个人,去到一家老小区胡同里的网红串店。你还别说,确实不错,大家都说好必定有好的道理。点了不少串,吃得好饱,我和大姑姐合计喝了三瓶啤酒,喝完有点晕乎,堂侄又把我送回家,他们去逛公园消食。
我到家大约五点二十,某人也刚进家,他还没吃饭呢,吃啥呀,儿子之前推荐过一家店说熏酱和炒菜都不错,我俩冒小雨打伞去的,我吃得很饱了,他就点了仨菜,一盘熏酱,一盘爆炒牛肚,一盘西芹花生和烧茄子双拼,两瓶啤酒,某人主吃。吃完饭我俩去附近的公园遛了一大圈。
这一天,吃了四顿饭,全天走了九千多步。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0 12:17:35

上午出去办事,天好热,我忘了戴帽子,艳阳下走的有点热,旁边的大商场有餐饮档,选了家陕西非遗店,一碗凉皮清爽麻辣。12.5元。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10 15:16:29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0 12:17
上午出去办事,天好热,我忘了戴帽子,艳阳下走的有点热,旁边的大商场有餐饮档,选了家陕西非遗店,一碗凉 ...

我前段时间步行出去也没注意防晒都晒黑了,黑人就不经晒,你白晒完过两天就能恢复,我要等到入冬以后。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0 17:54:15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0 05:37
昨天下午,堂侄来接我,他拉着我们一车五个人,去到一家老小区胡同里的网红串店。你还别说,确实不错,大家 ...

东北的烤串真让人流口水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0 19:16:20

清茶和悦 发表于 2026-6-10 17:54
东北的烤串真让人流口水

东北的烤串烤肉那是真香,尤其刚烤出来滋滋冒油,吃一口香迷糊了。
干餐饮的人说,肉类要想好吃必须急火爆炒或者烤,煎这样来猛的。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0 19:18:20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10 15:16
我前段时间步行出去也没注意防晒都晒黑了,黑人就不经晒,你白晒完过两天就能恢复,我要等到入冬以后。 ...

我最近也晒黑了,总想多见太阳补补钙,可是一晒脸色就深一号。真矛盾。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1 06:41:55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11 08:25 编辑

人生是一部连续剧
不知道自己能演到哪一集
在全剧终之前,见该见的人
做该做的事,然后
与这个嬗变的人间
深情告别

节选自苏历铭《在车公庙地铁站》

昨天感觉特别特别累,疲惫,上午一顿唇枪舌剑,又背着大袋子的材料。中午到旧家躺了一会,累也没睡着,下午两点多坐车回新家,到家也是累倒休息。就是疲惫的很,昨晚吃完饭,我就休息了,睡到五点多才醒,中间醒了一次,看会手机,直到手机砸脸,接着睡。
就是前单位无赖的嘴脸太难看,一个标榜铁肩担道义的行业如此吃相。把法官都整无奈了,问被告代理律师,不能和解吗?少给点让原告也有平衡。被告代理律师说,不能和解,涉及到二百多人呢。
无赖到如此!
某人劝我,打完二审,你就放下吧,爱咋判咋判,无非就是挺生气,又不影响你现在的生活质量。
人生又多了一份经历!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1 07:03:03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11 07:05 编辑

今早满血复活!
昨晚小区物业发通告,周末搞业主联谊活动包粽子,这个我会呀报名参加,每人包20个,包完可以拿走。
积极参与,闲着也是闲着。
早餐某人才吃了半个烧饼一个鸡蛋一盒奶,还吃点咸菜和豆角。揶揄他,你都没我妈吃得多。
我妹昨天说我妈中午吃了一个烧饼,一碗玉米面粥,半条黄花鱼。
某人说,暂时比不了老太太,那也是打了84分的好学生。
我们家现在讨论老人的年龄,都用多少分来标签。我公公是打了95分,目前无人超过,稳霸冠军🥇榜。我妈现在84分,看着身体状况90分没问题。✌耶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1 07:06:45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1 07:03
今早满血复活!
昨晚小区物业发通告,周末搞业主联谊活动包粽子,这个我会呀报名参加,每人包20个,包完可 ...

我吃了两个粽子,一个鸡蛋,还有一些菜,牛奶喝不进去了,待会再喝。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11 10:18:30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1 07:03
今早满血复活!
昨晚小区物业发通告,周末搞业主联谊活动包粽子,这个我会呀报名参加,每人包20个,包完可 ...

我婆婆常说老饭粒老饭粒,意思人老了能吃饭好。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11 10:23:46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1 06:41
人生是一部连续剧
不知道自己能演到哪一集
在全剧终之前,见该见的人


最近看网上采访长寿老人的秘诀,主要还是心态,不生气,很多病都是由生气而得,有时候想想是生气,生完气又能怎样,真的不值。都说老天是公平的,他欠你的会在另一个地方补偿你。
页: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查看完整版本: 岁月悠长,人间值得~你好,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