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18 15:45
一如既往的物美价廉
你懂的!
真是物美价廉,尤其一到夏季,早市夜市逛去吧,买不过来,还超便宜。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18 19:51 编辑
小鱼悠悠 发表于 2026-6-18 15:04
看着不错
我们这儿牛肉刀削面小份都要12元
唉,我们这里收入不高,所以物价也低。
大姑姐家儿子儿媳妇过来了,拿来这些礼盒,有鸡蛋粽子和点心。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19 15:47 编辑
晚上召集大家(儿子和大姑姐她们)来我家吃饭,过端午节。
计划做十道菜一个汤,十全十美,三文鱼,黑虎虾,酱鸡胗, 水晶肠肉粉肠拼盘,豉汁蒸多宝鱼,小笨鸡菌菇汤,脊骨炖豆角,炝拌干豆腐,猪头肉拍黄瓜,黄花菜炒蛋,炒肉青椒。
把家里现有的食材拿出来备用,吃完早饭去采购新鲜的三文鱼和多宝鱼。
另,新升级的论坛好醒目,字体也大了一号。
莲叶带露,清香可期!雪姐,祝端午安康!看着您家的丰盛晚餐计划,亲情热闹烟火气十足,深感人间值得。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19 15:45 编辑
孩子们下午四五点钟才能过来,我和大姑姐先把食材洗的洗切的切需要过水的都提前收拾好,大姑姐已经把酱鸡胗做好,我一会去把排骨炖上。然后就等四点多钟开始蒸鱼,炒菜,凉拌。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9 13:54
孩子们下午四五点钟才能过来,我和大姑姐先把食材洗的洗切的切需要过水的都提前收拾好,大姑姐已经把酱鸡胗 ...
这回好了,界面宽敞了,打字方便看的也清晰。
坛主夫妻俩真是太好了。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19 21:39 编辑
饭吃完了,人都撤了,厨卫都收拾好了,洗了个热水澡,吃点水果,蹭喝某人的茶,然后打开儿媳妇送给我们的端午节礼物~每人一款蕉下轻量化户外品,给我们三位女士是可卷着放的遮阳帽和面巾,男士的礼物是透气性很好的遮阳帽。
太会买礼物了。
大姑姐家儿媳妇带来一兜鲜活的小龙虾,于是我赶鸭子上架第一次做蒜蓉麻小,竟然大获好评。
外甥媳妇说,你咋啥都会做呢?!
儿子替我回答,说做饭这事只要你擅长此道,基本就触类旁通了!
然也!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20 06:46 编辑
昨晚十一点多睡,今早四点多醒,五小时。白天困了再补觉吧。
今天原计划去野餐,昨天我们买的东西他们带来的东西都好多,打点一下去野餐都够了。可今早看天气阴沉沉怕下雨,等到中午看天气情况再定,是在家里吃还是把餐桌搬到江边,看着江水吃饭喝酒。
洗几锅衣服,然后就没事了,搞搞卫生,休闲一下。
明天和亲家母大姑姐几大家一起过父亲节,儿子儿媳妇请客。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20 09:27 编辑
晚上喝茶容易失眠,改成早晨喝,泡杯古树普洱,自斟自饮。
衣服洗完了,顺手把我能够到的踢脚线,房门,窗台,衣柜内柜板啥的都擦擦灰。
今日早餐,杂粮米饭,昨晚剩的炒青椒,黄花菜炒蛋,茶鸡蛋,卜留克咸菜,还有鸡汤。鸡汤里放了两片白芷,味道就不一样了。
前几天做的黄瓜咸菜很受欢迎,给大姑姐,外甥家,儿子家各一瓶。咸黄瓜都给他们拿走了,酱汁被我留下了,家里还有黄瓜,今天晚上再做,汤汁还能用一次。嘿嘿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0 08:34
晚上喝茶容易失眠,改成早晨喝,泡杯古树普洱,自斟自饮。
衣服洗完了,顺手把我能够到的踢脚线,房门,窗 ...
若雪姐惬意的生活啊,真美好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20 10:40 编辑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20 09:47
若雪姐惬意的生活啊,真美好
哈哈,情况又有变化了。原计划是我俩去江边野餐,起因一是天气适宜,二是昨天买的东西还有不少。
结果,好几个人尤其大姑姐外甥媳妇这婆媳俩特别热情也要参与,范围就扩大到五个人,吃完早饭赶紧冰镇啤酒,切熟食,洗菜,一会再去饭店打包几个菜。
放假三天,喝酒三顿。
本帖最后由 你好 于 2026-6-20 10:56 编辑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0 08:34
晚上喝茶容易失眠,改成早晨喝,泡杯古树普洱,自斟自饮。
衣服洗完了,顺手把我能够到的踢脚线,房门,窗 ...
这是谁的巧媳妇!谁的好母亲!谁的好女儿!谁的好手足!
羡慕呀!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9 06:28
晚上召集大家(儿子和大姑姐她们)来我家吃饭,过端午节。
计划做十道菜一个汤,十全十美,三文鱼,黑虎虾 ...
雪姐太能干了,十全十美大餐,口水!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0 10:38
哈哈,情况又有变化了。原计划是我俩去江边野餐,起因一是天气适宜,二是昨天买的东西还有不少。
结果, ...
哈哈哈,三天三顿酒,不多不多😁
你好 发表于 2026-6-20 10:55
这是谁的巧媳妇!谁的好母亲!谁的好女儿!谁的好手足!
羡慕呀!
啊呦,谬赞了谢谢,惭愧,净围着小家转了,没啥大作为。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20 20:30
哈哈哈,三天三顿酒,不多不多😁
今天去江边野餐,我们是六个人。一对比,我们是人数最少的野餐摊,最多的大天幕下有二十多口人参与老老少少,吃吃喝喝,呜嗷喊叫,好不热闹。
四点多活动结束,意犹未尽的大家又都集中到我家,四个人搓麻,其他三位都挺资深麻友的,就我属于菜鸟。菜鸟还不算菜,小赢。某人说,你不输就算赢了。
就说这帮人是太“好吃懒做活”了,昨晚的户外野餐活动还没结束,大家就提议啥时候去自助烧烤呀。
某人一听这提议,第一个举手敲定~各类烤肉买料啥的他负责出资,你们年轻人操办。然后就开始商议哪天烧烤合适,都需要买啥,谁负责哪项工作。
回家我说某人一说起吃吃喝喝,你可积极且大方了,都没用人提醒,就自告奋勇包揽大头支出。他说,咱是当长辈的,又赚钱最多,还往后缩缩啥呀!
那天看某平台有人发帖说,北方最好的季节就是端午节到中秋节这三个月,你只要有力气不缺钱有想法,你就尽情发挥吧。
说得咋那对呢!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1 10:46
就说这帮人是太“好吃懒做活”了,昨晚的户外野餐活动还没结束,大家就提议啥时候去自助烧烤呀。
某人一听 ...
我家某人现在和朋友出去玩都不烧烤了,因为以前都是他负责烤,一通烟熏火燎忙活下来,其他大人小孩风卷残云,不到最后他都捞不着吃,有一天他突然觉醒了,不干了,哈哈。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1 10:46
就说这帮人是太“好吃懒做活”了,昨晚的户外野餐活动还没结束,大家就提议啥时候去自助烧烤呀。
某人一听 ...
实话说这三个月我都不舍得外出旅游,哪有比我们这里还凉快的地儿!?
有一年,记得是儿子结婚后的那个暑期,我俩自驾游去了五大连池。我的天,我们是穿着短衣短裤出发,快到五大连池了,您猜怎么着,短时强风下冰雹还飘了阵雪花,老刺激了,不过没一会,雨过天晴了。
那边昼夜20°~28°的气温,晚上凉爽到飞起。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1 10:53
实话说这三个月我都不舍得外出旅游,哪有比我们这里还凉快的地儿!?
有一年,记得是儿子结婚后的那个暑 ...
这几个月应该是外地人去你们那里旅游避暑。我们这里户外活动的少了,太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