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5-29 13:21
真的是好高个儿啊,确实瘦
来妈妈身边了,好好给补补
嗯嗯,不管发生任何事情,先稳住自己。谢谢幸福。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5-29 13:21
真的是好高个儿啊,确实瘦
来妈妈身边了,好好给补补
幸好有外婆呢。前几天我又给我妈转了1000。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5-29 12:29
生活总不能事事如意,对于一对娃,我内心有愧,但静心一想,这一路来,我也付出了全部,现在要说愧,就是 ...
你家两孩子本来成绩挺好的,搞成这样的结果真是有点可惜了。大人孩子都有任性的一面。
xiaodary2017 发表于 2026-5-29 13:48
你家两孩子本来成绩挺好的,搞成这样的结果真是有点可惜了。大人孩子都有任性的一面。 ...
孩子的成长就关键的几年,女儿可以让外婆帮忙带两年呢,考到住宿高中就好了,送回农村初中环境变化太大了,又是青春期,不是好的选择,爸爸靠不住,妈妈和舅舅们应该顶上来。
xiaodary2017 发表于 2026-5-29 13:48
你家两孩子本来成绩挺好的,搞成这样的结果真是有点可惜了。大人孩子都有任性的一面。 ...
对于儿子,接下来的高中三年,如果我不在他身边,他自己也表示不想上高中,他的成绩上普高没有问题,但没有大人陪读,高中三年太艰难,他自己一个人也读不去,像我们这无人托举的家庭,提前让他有一技之长,有谋生的本领,可能更合适现情况。女儿这边,没有办法,一句“不配当她的妈”,让我也心痛了一夜,平复心情,现在更加要努力工作,因为没有后路,谁都指望不上,只有自己更好。
岁月静好@ 发表于 2026-5-29 13:39
记得小艺家儿子女儿成绩都好的,儿子不考高中可惜了,我家两个孩子都是倒数,以后是考不上高中了,也不知道 ...
是的,没上高中,我一开始也觉得可惜,在老家的高中,没有大人陪读,这高中三年,他能不能坚持?过来这边上私立高中,一个学期大几万,我也负担不起,高中,还有大学,接下来还有妹妹,可能我自己一个人也负担不起,综合来看,也许提前规划,学一门技术,也许更合适我们的家庭,就让贫穷的孩子早当家吧!
xiaodary2017 发表于 2026-5-29 13:53
孩子的成长就关键的几年,女儿可以让外婆帮忙带两年呢,考到住宿高中就好了,送回农村初中环境变化太大了 ...
征求过女儿意见,她不愿意。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5-29 14:14
是的,没上高中,我一开始也觉得可惜,在老家的高中,没有大人陪读,这高中三年,他能不能坚持?过来这边 ...
其实没必要预设困难呢,考上了高中,再住校,后续要不要陪读可以再说,至少读了高中,就多了一个考大学的机会,人生的选择就多了很多,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5-29 14:16
征求过女儿意见,她不愿意。
可能是情绪没平复吧,有时候有些事就是需要压着情绪来处理,尤其是人生一些比较关键的节点
其实现在有一些居家客服销售的工作,家里有电脑就可以,以前你经济压力大,现在好不容易能有不错的收入了,又面临孩子的问题,确实难,其实拉长时间点的话,有些困难也是可以克服有更好的选择的,如果能考上高中,考了再说,后面住校,陪读的事后面再考虑,反正一切都是相对变化中的,女儿的话尽量还是可以找外婆陪读一下,大困难面前,克服小困难能有更好的未来机会,也是可以去综合考虑的。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5-29 14:05
对于儿子,接下来的高中三年,如果我不在他身边,他自己也表示不想上高中,他的成绩上普高没有问题,但没 ...
人的想法都是随时变化的,他现在觉得你不陪读他不想住校读高中,可能考上了高中想法又不一样了。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5-29 13:05
185的大高个。
黑,瘦。
有青春期的叛逆,
这大高个子,养个帅儿子很有成就感。
也好,让他学门技术傍身,将来也好养活自己,进而安排好今后的生活。
女儿,随着慢慢长大会理解妈妈的。但是,别疏远她,该关心关心,该发红包还是需要的。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5-29 14:14
是的,没上高中,我一开始也觉得可惜,在老家的高中,没有大人陪读,这高中三年,他能不能坚持?过来这边 ...
这么低端的想法,孩子不懂事你也不懂事?不读高中就考不了大学,以后大概率就是和你一样在贫困线上苦苦挣扎,你想这样?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29 14:39
这大高个子,养个帅儿子很有成就感。
也好,让他学门技术傍身,将来也好养活自己,进而安排好今后的生活 ...
都是贫困户了,还这么娇情?红包是不能给,要钱自己想法子挣。捡罐子也行啊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5-29 15:09 编辑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5-29 12:44
生活总得向前,结合自己的情况,做出相对合适的选择。谁也不知道对错,每个选择总有利弊。姐姐,我有迷茫 ...
顺应安排挺好的,不知道这边有高中可以接洽不
儿子过来读书,和妈妈一起就是幸福的
先把学校落实,慢慢再看
至于女儿,她有个成长过程,不必解释不必多言。保持距离保住你自己,无可厚非。
相信小忆会接住新的局面!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5-29 14:14
是的,没上高中,我一开始也觉得可惜,在老家的高中,没有大人陪读,这高中三年,他能不能坚持?过来这边 ...
儿子当初成绩那么好,考上高中后住校,后面他想明白了后好好读书,有机会能给自己博一个好点的未来,男孩都有潜力的。女儿更要安排好,不能放手丢给你老公。感觉小忆太好强了,该求助家人的时候就该开口啊。你有两个兄弟,还有身体还不错的老妈,该用的人要用上就几年时间而已,借钱过几年又怎么样呢,家人就是有困难的时候能相互帮忙啊。孩子们有个好点未来,你将来才能舒心过日子。什么买小房子啥的都不重要,真的,房子啥时候不能买,十年后买又怎么样。人不能钻牛角尖,要把最重要的事情做好。你前夫真是一副好牌打得稀烂。他不行了,你得自己为孩子的将来考虑。当然读书也不定就是最好的出路,成绩在那里还是要争取一下的。说得不对的地方请见谅,有点替你着急。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5-29 15:09 编辑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5-29 14:05
对于儿子,接下来的高中三年,如果我不在他身边,他自己也表示不想上高中,他的成绩上普高没有问题,但没 ...
生活总是有难题
关关难过关关过啊
xiaodary2017 发表于 2026-5-29 15:04
儿子当初成绩那么好,考上高中后住校,后面他想明白了后好好读书,有机会能给自己博一个好点的未来,男孩 ...
主要还是前夫太不给力了,原来论坛有个深圳的妈妈被离婚了,她自己也赚钱不多,前夫虽然一定要离,但是也算负责,对两母子的生活费没有少给,这个妈妈也全心全意托举儿子,最后好像考上的是南航。
忽然觉得不知道要怎么安慰 好不容易事业上有了起色 孩子又面临各种问题 真是两难
一双儿女 那么优秀 之前小忆那么多年的辛苦 希望他们后面能懂得妈妈的不容易与挣扎
孩子们正好到了青春期和升学期 这个时候 母亲的陪伴与引导 真的很重要
我没说父亲 是因为那个渣男 之前这么多年都没有管 现在更不会管的 他接手 其实是不可能的
就是觉得很是可惜 虽然现在的工资上去了 但是孩子的未来 更不确定了
你家的男孩大一些 能理解你
但女孩正读初中 对她来说 面临着爹不爱 娘不要的局面 她的内心 得有多绝望呢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5-29 13:41
幸好有外婆呢。前几天我又给我妈转了1000。
姐妹,你有两个孩子要养,为啥老给妈妈转钱呀
不转你妈妈应该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还有你总想着要给自己买个房,比起孩子的前程,房子算个啥
高中住宿根本不用陪读,上大学后孩子说不定可以做个家教,兼职自己养活自己
前夫哥一家既然是那样的人,趁早别指望哈
外婆,舅舅帮衬下,再坚持几年孩子就可以独立了
你现在工资比以前挣得多,一切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在孩子的关键节点可要想好,孩子目前自身的想法是情绪大于现实
看着这么大个的好大儿去读职高不忍心哈,再想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