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15
好的职校也是看分的,有些职校出来包分配进国企,要得分一点都不低
现在还有包分配这回事?我是第一次听,是哪个地区的?
球姐 发表于 2026-6-3 14:24
而且,如果是上山下乡挨饿,这经验能用来教我这健身达人吗?这样教人饿是什么意义呢 ...
呃,我就接着前面上下文说的,什么饿人?为啥要饿?
app1 发表于 2026-6-3 14:27
现在还有包分配这回事?我是第一次听,是哪个地区的?
四川呀,职校有XX企业订单班,严格说不叫包分配,但实际上差不多,要考试,合适才行
广东那边优秀职校出口恐怕比四川还好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24
我看我身边的人咋觉得跟读不读书关系不是很大呢
这种感受和自身周边环境有关,当你生活在大家生活水平都差不多的地方,不会觉得读书重要,一旦到了贫富差巨巨大的环境,你就会发现读书很重要,所以会有父母鸡娃之说,因为这些父母肯定是见过天堂和地狱的区别,甚至是亲身经历,所以才会拼命鸡娃,怕孩子坠落底层。
app1 发表于 2026-6-3 14:37
这种感受和自身周边环境有关,当你生活在大家生活水平都差不多的地方,不会觉得读书重要,一旦到了贫富差 ...
姐,有没有可能我看过巨大差异,仍然觉得读书重要但没有那么重要呢?
app1 发表于 2026-6-3 14:37
这种感受和自身周边环境有关,当你生活在大家生活水平都差不多的地方,不会觉得读书重要,一旦到了贫富差 ...
还有啊,我相信人做的选择,一定是当时综合条件下的最优解。
球姐 发表于 2026-6-3 14:19
我真是太缺乏社会经验哪!
一开始真以为您是耿直!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高大上?这里谁都不认识谁,高大上又有什么用?这地方网页一关,你就什么也不是,要高大上来干什么?是能发财?还是身体健康啊?还取乐?有什么可乐的?一点利益都不会有的聊天,乐什么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30
广东那边优秀职校出口恐怕比四川还好
广东职校没优秀之说,都是读书最差的孩子去读,出来干的是最低层的工作。
app1 发表于 2026-6-3 14:45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高大上?这里谁都不认识谁,高大上又有什么用?这地方网页一关,你就什么也不是,要高大 ...
网络暴力的杀伤力是巨大的,能毁掉一个人的身心健康,长期被一个人言语霸凌会让人失眠抑郁,姐,你嘴下留点情吧。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39
姐,有没有可能我看过巨大差异,仍然觉得读书重要但没有那么重要呢?
那是因为你没亲身体验过困境,没有经历就没有感觉。
不要把说话直当成刻薄的遮羞布,小忆多次提出不喜欢您的建议,就少说点吧。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44
还有啊,我相信人做的选择,一定是当时综合条件下的最优解。
那只是人自认的最优解,实际不是。我有个由身家千变为负债千万的朋友,他做了个生意上决定,所有他最亲密最具那方面生意经验的朋友都劝他别干,他却是机会难得,就这单,他破产了。这就是是他自认的最优解,结果下场可悲。老婆一看他不行马上离婚,身上背着几十单钱债官司,房产全拍卖。这就是最优解?别人看来可是最差解。从结果来看也是最差。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3 14:51
网络暴力的杀伤力是巨大的,能毁掉一个人的身心健康,长期被一个人言语霸凌会让人失眠抑郁,姐,你嘴下留 ...
为什么说我网暴别人?我只是劝她让孩子读高中,怎就成了网暴?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3 14:55
不要把说话直当成刻薄的遮羞布,小忆多次提出不喜欢您的建议,就少说点吧。 ...
所以我就不再给她建议了啊。你见到我现还在她的言论帖下留言了吗?我根本就不再说了嘛,只是在其她网友帖子下留言。
职业学校有些可以定向就业的,今年北京就出现了昌平某某职业学校排队报名的情况,还有一些3+2贯通报名的人也不少。
今年我家老大也是中考,好在1+3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真是不好弄。
app1 发表于 2026-6-3 15:04
为什么说我网暴别人?我只是劝她让孩子读高中,怎就成了网暴?
你已经超出正常的建议劝说界限了,小忆不是拉黑你了么。
app1 发表于 2026-6-3 14:48
广东职校没优秀之说,都是读书最差的孩子去读,出来干的是最低层的工作。 ...
不是的,收分还挺高的。
与其去读个不入流的高中,最后读二本三本,还不如读职校有个技术。
二本三本拿出来,大部分也是最底层的工作。
你说呢?
app1 发表于 2026-6-3 14:48
广东职校没优秀之说,都是读书最差的孩子去读,出来干的是最低层的工作。 ...
不知道我这观点对不对,在我看来这楼里的大部分,包括你我,都是蝼蚁罢了,都是底层,混个饭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