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4 12:40
抱抱小忆,真的太不容易了
大家都希望你和孩子们越过越好
孩子在身边,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比什么都重要
你有了解过中职吗?和高中大学比,中职就是一坨屎。
app1 发表于 2026-6-4 13:33
你有了解过中职吗?和高中大学比,中职就是一坨屎。
你接受过高等教育?可是你的素质看起来也并不好啊
多次举报成功为何还能继续骚扰?
求助!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3 21:41
看到了 小亿
孩子非常需要得到亲情的抚慰
对的。
过去十几年一直在一起,突然离开会让孩子觉得心不安,所以想放弃一切去靠近小亿吧。而且初中是孩子情绪波动最厉害的时候。
为啥我觉得这个阶段,孩子更重要呢?
不知楼主是否考虑过:读中职,是怎样的孩子才能学到东西?
认真分析分析孩子。
当然,现在社会好,怎样都可以生存。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4 13:45
你接受过高等教育?可是你的素质看起来也并不好啊
你也明白这道理,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素质都这么低啰,那教育水平低下的人素质岂不是更低?所以要让孩子受更高的教育,高中大学研究生博士,一层层向上,提高素质。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4 12:41
我侄女211研究生毕业
现在每月都还没有六七千呢
看长线,看将来。
读研出来的孩子,学习能力都是很不错的。深耕所在的职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昨天刷到一个视频
100个学霸里,有2个混得差的
100个学渣里,有2个混得好的。
可就是这4个人被拿来说事。
98个混得好的,没人说
98个混得差的,没人提。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6-4 13:47
多次举报成功为何还能继续骚扰?
求助!
搞了半天,我还以为你只是不让我我对你发言,原来是连和别人交流也不允许啊!这也有点霸道,不过这是你建的贴子,我尊重你的意见,就此在这楼消失。
app1 发表于 2026-6-4 13:33
你有了解过中职吗?和高中大学比,中职就是一坨屎。
中职和大学 本来就是两个概念
中职三年经过考试 也可以进入本科或专科院校
不敢想一个人在生活里是有多少不如意,才会上个论坛都那么有攻击性。
相比学历和文凭 ,还是先学会做人,学会尊重他人!
猪猪侠83 发表于 2026-6-4 13:58
看长线,看将来。
读研出来的孩子,学习能力都是很不错的。深耕所在的职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其实也不是混得好混得差,只是没有学历的孩子大多过得比较辛苦,自己工作的时薪很低,也没有各种保障。想要过好点都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而且配偶也很难找到好的。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4 14:23
其实也不是混得好混得差,只是没有学历的孩子大多过得比较辛苦,自己工作的时薪很低,也没有各种保障。想 ...
去看看比亚迪和宁德时代这些给不同学历和大学的开出来的薪水就知道了。顺丰这些也是不同的大学应届毕业开出的薪水是不同的。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4 14:38
去看看比亚迪和宁德时代这些给不同学历和大学的开出来的薪水就知道了。顺丰这些也是不同的大学应届毕业开 ...
我原来也不太清楚这些,主要最近研究应届生专业,薪水就业才有点知道的。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4 14:23
其实也不是混得好混得差,只是没有学历的孩子大多过得比较辛苦,自己工作的时薪很低,也没有各种保障。想 ...
现在学历贬值,普通本科学历感觉也没有特别的用处,还是要看学校和专业。我两个表妹都是本科毕业,目前都失业状态,不过他们都是文科生。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4 12:41
我侄女211研究生毕业
现在每月都还没有六七千呢
还要看城市,我们居住在一线郊区。相信你侄女将来有无限提升的可能。
不知道其它地方就业怎样,感觉广东这边吧如果学历不高,可能就是深圳包容性还强一点,销售客服进厂服务行业快递外卖机会比较多,但是现在每年大学毕业生不停的涌进来,僧多粥少,竞争就越来越细致化了,换种说法就是什么学历什么学校什么专业就是固定的一种竞争基础,然后才是个人能力,未来怎样变化都说不清,感觉现在这个大环境就是过好当下吧,也不一定是要托举未来,但是也还是尽量丰满当下,当然实际还是以孩子能接受的为主,
沉默微凉 发表于 2026-6-4 15:18
现在学历贬值,普通本科学历感觉也没有特别的用处,还是要看学校和专业。我两个表妹都是本科毕业,目前都 ...
对啊,读个二三本不比中职有用,哪怕理工科也要挑专业,有些读了也没什么意思
至于挑剔中职毕业出来工作辛苦,说那什么点,清北研究生以上毕业去成都供电局干体力活的机会都是抢呢
话说我刚知道中职这么贵啊,我以为跟高中一样一学期几百块呢
文颜12 发表于 2026-6-4 15:58
不知道其它地方就业怎样,感觉广东这边吧如果学历不高,可能就是深圳包容性还强一点,销售客服进厂服务行业 ...
现在社会还是好,只要勤快一定有饭吃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4 18:35
话说我刚知道中职这么贵啊,我以为跟高中一样一学期几百块呢
应该都分为公立私立吧,私立的都贵,公立的都便宜,不过公立的需要分数。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4 18:34
对啊,读个二三本不比中职有用,哪怕理工科也要挑专业,有些读了也没什么意思
至于挑剔中职毕业出来工作 ...
清北去了国家电网也要爬电线杆。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4 18:37
现在社会还是好,只要勤快一定有饭吃
对,我觉得现在对于80%以上的孩子来说,读书、工作,也就是解决温饱问题、自立自足,只要踏实、勤快,就可以办得到。
至于学什么专业、学历达到什么程度,放在一个人这一生来看,这个敲门砖没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还是要坚持学习,遇到困难不放弃不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