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里,差得高中学习氛围也很差的,在里面读书的孩子都是混个高中文凭。有能力的家长,就会把孩子送去私立高中。小忆可以了解孩子去当兵这条路。
还有,现在的本科教育早已不是精英教育了,对于小忆的情况,我们只能是给些建议,口头支持。现阶段,最需要娘家人扶持一把。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3 15:15
你已经超出正常的建议劝说界限了,小忆不是拉黑你了么。
什么拉黑?我都不知道,只有加好友才能拉黑吧?没加好友,想拉黑都拉不了。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5:17
不知道我这观点对不对,在我看来这楼里的大部分,包括你我,都是蝼蚁罢了,都是底层,混个饭吃而已 ...
本来都是普通人,没那个高人一等,就算你在现实中再怎高大上,在虚拟世界里都是平等的。所以有人说我来摆显,我都莫明其妙?在这摆显有个毛用?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30
广东那边优秀职校出口恐怕比四川还好
职校有很多从技能大赛脱颖而出的人才,也有很多脚踏实地一步步干出来的大国工匠,这些人下面指挥的是硕士博士,,,那种彻底否定职校的只能说自己太片面太孤陋寡闻。很多中职学校有对口高考也是通往大学校门的另一种渠道。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5:16
不是的,收分还挺高的。
与其去读个不入流的高中,最后读二本三本,还不如读职校有个技术。
有个词叫“”机会“”,不读高中,等于掐断了自己上升的机会,或叫通道。连考个公务员,都得是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好的公司机构,都会对人员有较高的学历要求。不读书上大学?不就等同掐断这些机会了嘛!
youhulicai 发表于 2026-6-3 15:13
今年我家老大也是中考,好在1+3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真是不好弄。
祝考上个好学校。
开心wlx 发表于 2026-6-3 15:33
职校有很多从技能大赛脱颖而出的人才,也有很多脚踏实地一步步干出来的大国工匠,这些人下面指挥的是硕士 ...
多学学统计学,要看看过好日子的大多是什么样的人,再看看过苦日子的人群都是啥学历。不要拿个例来说事,因为你大概不会是个例,而是通例
app1 发表于 2026-6-3 15:37
有个词叫“”机会“”,不读高中,等于掐断了自己上升的机会,或叫通道。连考个公务员,都得是普通高校本 ...
我身边的个体户,小老板们也活的好好的,尤其小而精利润厚的小老板们不比大公司的中高层差呢,眼光可以往外扩扩看看。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3 15:46
我身边的个体户,小老板们也活的好好的,尤其小而精利润厚的小老板们不比大公司的中高层差呢,眼光可以往 ...
只是养活自己,养活一家,当然不难。但要大富大贵,还得有点学历层次的。我上周回母校参观,发现一些百亿身家的人照片挂在校友墙上,这人宣传是底层打工出身。我还以为他们是没学历,职校中专高中毕业的人。实际上人家在那个大学生稀缺的年代就是大学毕业。
大半天,看了三间学校,刚回来娘亲这边,嫂子在网上买了一箱荔枝刚送到,她提前就发微信给我了,
说赌一下荔枝先到还是人先到。
荔枝先到!
呵呵!我吃荔枝从不上火,
一口气吃掉20多颗!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6-3 16:35
大半天,看了三间学校,刚回来娘亲这边,嫂子在网上买了一箱荔枝刚送到,她提前就发微信给我了,
说赌一下 ...
荔枝很新鲜啊,羡慕小忆吃荔枝不上火{:1_162:}我收到老朋友海南空运来的一大箱妃子笑和荔枝王,可我不敢多吃啊{:1_165:}分享了一些给闺蜜
我家刘女神炖的当归红枣鸡汤,
一口气喝了两碗。
综合姐妹们意见
我也想了一些
要说,感谢,感恩你们与我同在!
不管是善意的,非善意的,
我统统都归于关心!
今天按原计划去参观了中职学校,
半天,看了三间。
还在其中一所学校随招生办老师一块吃了学生饭堂,非常可口,哈哈,我太饿了。
想说,
据今天了解到的信息,
中职可以直升大专,
中职可以参加春季高考上大学,
中职也可以有资格征兵。
当然,没有很好的学习环境与孩子自躯力,很多孩子中职三年过后就出来参加工作了。
我把姐妹们的意见与建议收集,综合,与儿子谈谈。
我说像我们这地区,
中考分流升高中,是一半,
换言之,中考过后,
一半学生能上高中,
一半要选中专。
你正常发挥,普高是能上的,
要不,留在老家城市上高中,
咬牙坚持三年?
儿子再次明确表示,
不愿意留在老家上高中,
要跟随我过来这边生活,求学。
过来这边上高中?
于我,没有当地的初中学籍,孩子根本无法在这边直上高中,只能上私立高中,大几万一年的学费,我根本无力支撑。
今天看的民办中职,都挑两家离我上班地点距离近的省重点,其中一家是国重点,当然,收费也不低,都一万多将近两万一学年,我今天自己去参观学校,因为是学生上课期间,更能感受氛围,首先学习氛围是很不错的,至少学生素质在线,见到家长观校都主动问好,没见烟头在地,也没见手机在手的现象。
老师说每天放学1-2小时支配手机时间。
其中一家,手机是周日晚上上交,周五晚再还。
这点我做为家长比较满意。
选高中还是选中职?
我目前还没有坚定想法,先了解,鼓励孩子先中考完,也知道他情绪波动大,也有可能考不到平时该有的水平。我没有焦虑,更大可能是过来读中职吧,到时候大专,视情况继续上升。
身心健康最重要,尤其是孩子这敏感阶段,到时候过来身边了,亲子关系不会紧张了,周末节假日是过来外婆家,舅舅舅妈,表哥表弟,感受家庭温暖。比起他独立留在ZJ三年高中,我觉得过来这边更理想,也更实际。
今天也跟招生老师了解,因为没有农村户口,享受不了优惠政策,但可以其他渠道申请学费优惠,到时候真决定了,再说,至少也多个了解了。
到时候再把女儿接过来上学生活,
于一个单亲妈妈,尽管现在工资上去了一些,也是拼尽全力了,常常被领导表扬,也随时被优化。
我感到心酸,今天下了车,自己悄悄掉了一会泪,尤其是姐妹们的一些建议,让我也想了一些,当然,情绪是暂时,是瞬间,我始终相信,路是我们走的,高中也好,中职也好,娃优秀,娃有福报,他本具足,他的人生路将是越来越顺,越走越宽!
同时,经历更使我自己强大!
我要先爱我自己,再爱娃!
所以,姐妹们,
我没有远见,但我很认真且负责地走好当下路。
相比拍砖,我现在更需要糖!
假如你没有捎上糖,谢绝敲门!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3 21:49 编辑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6-3 21:22
综合姐妹们意见
我也想了一些
要说,感谢,感恩你们与我同在!
看到了 小亿
孩子非常需要得到亲情的抚慰
留他一个人在原来的地方上高中他确实太难了,不是学习能力,是心能
不过你说到你这边上高中的费用问题
既然中职也是1-2万一年
那请娘家支援一下,这边上高中是否可行呢?因为进了中职再参加高考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教学的重点不同,普高本身难度也比中职大,还有一个学习环境,确实也是事实。
读普高熬一熬,进大专相对容易些。那个时候即使不读本科,学一些技能型的东西也更容易。
知道你已经很不容易了,一直在解决问题
冒昧了哈。不管怎样,都为你祝福。
先爱自己,再去照顾孩子,没有任何错。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3 21:41
看到了 小亿
孩子非常需要得到亲情的抚慰
👍
本帖最后由 岁月静好@ 于 2026-6-4 09:38 编辑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6-3 21:22
综合姐妹们意见
我也想了一些
要说,感谢,感恩你们与我同在!
抱抱小艺,你真的很棒,我一个表弟也是职校中专再升大专的,学的机械会画图看图方面的吧,现在有过万的收入,对普通人来说就知足了。一个表妹不爱读书,中专毕业就工作了,做仓管说不累,一个月六七千的收入她也够花了,当然能读高中是最好,参加了高考考本科难,考大专还是容易的,我就是当初居住地没户口,高三才回老家高考,那年都没回家,高考结束才回家,为了省钱还是租的阁楼,最后没考上本科又考个居住地的大专回来了,收入和初中毕业干个体户的一些表弟表妹们比不上,但我也没做生意的脑子,还是庆幸能多读点书好找工作。
app1 发表于 2026-6-3 15:37
有个词叫“”机会“”,不读高中,等于掐断了自己上升的机会,或叫通道。连考个公务员,都得是普通高校本 ...
所有的选择都要基于现实考虑
小忆和儿子肯定比我们这些外人更清楚
另外,现在的普通本科出来,找工作也是很难的,真不一定比有一技在手的强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6-3 21:22
综合姐妹们意见
我也想了一些
要说,感谢,感恩你们与我同在!
抱抱小忆,真的太不容易了
大家都希望你和孩子们越过越好
孩子在身边,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比什么都重要
在能力范围内,一定要选最好的学校,不管是高中还是中职学校
如果上中职,学费贵肯定也有贵的道理,学到的技术扎实,将来不管是找工作还是自己干都有用,不然白耽误时间可不划算
岁月静好@ 发表于 2026-6-4 09:34
抱抱小艺,你真的很棒,我一个表弟也是职校中专再升大专的,学的机械会画图看图方面的吧,现在有过万的收 ...
我侄女211研究生毕业
现在每月都还没有六七千呢
哎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4 12:41
我侄女211研究生毕业
现在每月都还没有六七千呢
是刚毕业没多久吧?读书没用?那不读书你就有用了?不读书就更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