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3 09:21:58

别说中职,就是这边收费不低的私立学校校风我觉得都不太行。邻居家没有考上高中去读的附近6万一年的私立高中,才一年小女孩回家,手上的美甲做完了,小女孩本来就又高又白的,这下看上去真的非常漂亮。我侄女去读的郊县的高中,他们成绩不行,但是管得还是挺严的,高中这几年至少在一个管理严格的环境里面。读书其实读的是环境。

糖果妈 发表于 2026-6-3 09:22:36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6-2 18:21
干了一件让自己心情指数上升的事情!
连续举报!不好意思了,嘿嘿!

真解气啊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3 09:37:07

一路看着小忆家走过来的
如果孩子没有那个学习能力读高中 那就选择中职
如果好的中职 是能学到技术的(但是这个技术 三年后也是可以学的 ,而读高中的机会,只有这一次)
小忆家的孩子 是有这个学习能力的 所以大家都会觉得很可惜
读高中 可以寄宿一周一次探望或者回家
这三年的历练 是一个很好的成长机会
至于女孩最好还是带在身边 或者近一些
女孩子敏感 且正处于青春期 很需要妈妈的陪伴
还是要解除和孩子的隔阂
祝小忆愿来愿好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3 09:48:16

大家都说的非常在理

都是孩子的妈妈,都是深有体会的

不过一个很重要的点也别忽略了,我们是旁观者,楼主才是亲历者。

她不想孩子继续学业,去读大学吗?肯定想啊

但是实际上走到这一步,我能隐约感受到,孩子最需要的不是最佳的教育规划

而是情感安抚,生活稳定,是起码安全感,归属感,这些基本需求满足了,他也才有可能往前走。

大家说的都在理,但不一定是现阶段孩子最需要的。

所以相信楼主,会和孩子一起做出现阶段最适合自己的选择的。

祝福美丽坚强的楼主,也祝福善良的好大儿,能先身心安顿,进而有更好的发展。

zcy618 发表于 2026-6-3 10:06:18

艾丽莎 发表于 2026-6-2 18:30
哈哈,给小忆点赞👍你很善良很能干,也该有些锋利的棱角,劝退那些不怀好意的人。 ...

默默的给你点赞!!!

文颜12 发表于 2026-6-3 10:22:54

不管做什么决定都可以,只是人生关键节点的决定尽量要避开情绪的影响,不要被情绪所裹挟,等到情绪平稳后再决定,而且中职完全可以中考完再报名的,有好一点的分数还能筛选更好的中职学校,也可能孩子中考考的很好,可能他又改变心意了,千万不能还没中考就把中职学籍锁定了,那后面就很被动了,一切等中考完再说吧,
论坛是财富,不同年龄段不同经历不同认知的网友,当你发现一件事大部分人都有相同意见肯定是有一些原因的。
以前我一个堂妹成绩不好,没考上普高,就是交了2万多的择校费读的高中,算是有个考大学的机会。
就算当兵啊,一个朋友读了高二没高考就去当兵,后面很难遇到立功机会,靠关系转了三期就很不错了,那会2006年,以前部队的待遇很差的,我表姐夫也是吃亏学历,他这个人灵活,立过功,士官转军官,熬到现在部队待遇好了,经济才好起来,像我朋友那种,在部队待遇还没好起来之前就退伍了,部队都是非升即走,而我表姐,一路读书读军校出来,军医后做行政,很轻松,四十多岁就退休拿一万多的工资,就是前面读得多,同样当兵后面的经历没那么挑战,人生都是要吃苦的,不是现在吃苦,就是后面吃苦,但凡能吃学习的苦,也比后面出入社会吃的苦容易啊,当然这也是我站在我的角度考虑,小亿你自己综合多考虑下吧。
还有我老公的堂弟,一个当医生坐办公室,一个也是没怎么读书现在在工厂两班倒做手机屏幕切割,每天工作就是对着机器。
中考完了如果孩子确实还是没办法读高中,该顺其自然再说吧,反正尽最大努力,结果就顺其自然。

球姐 发表于 2026-6-3 10:23:21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3 09:48
大家都说的非常在理

都是孩子的妈妈,都是深有体会的


给豆浆点赞!
同感。

孩子安全,护好孩子安全,估计是楼主第一位的考虑。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3 10:32:24

球姐 发表于 2026-6-3 10:23
给豆浆点赞!
同感。



球姐隔空抱一个。

多彩生活 发表于 2026-6-3 12:14:16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3 09:21
别说中职,就是这边收费不低的私立学校校风我觉得都不太行。邻居家没有考上高中去读的附近6万一年的私立高 ...

特别赞同,不管是高中还是高职读的是环境,让孩子多在严格管理的环境里带几年,给他长大的时间,这个年龄特别容易被周围环境影响。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3 12:26:18

指环 发表于 2026-6-3 09:00
我们这边有的中职不行,我是万万不敢让娃上中职的

广东的中职学校可能是全国最好的,就业率也是最高的

好的中职学校会引进很多仪器,而且有校企合作,毕业就有企业抢着要,这种的能学到真的本事的还是挺好的
而且广东这边商业氛围较浓,对学历普遍没有那边执着
不过还是应该让儿子先中考再说
考完再看情况决定吧
其实三年,咬咬牙就过去了,能读高中考大学当然更好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3 12:27:22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3 09:16
我们这边有好的职高,不过好点的职高都是有分数要求的,而且还不低。那种不需要分数都能读的职高,生源肯 ...

好的中职应该也是要看中考分数的

app1 发表于 2026-6-3 12:55:34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3 12:26
广东的中职学校可能是全国最好的,就业率也是最高的

好的中职学校会引进很多仪器,而且有校企合作,毕业 ...

职校是垃圾,没有好的,好学校就不会是职校,你去看看职校的学生都是怎么样的!好学生好孩子根本不会在职校出现。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3 13:51:15

app1 发表于 2026-6-3 12:55
职校是垃圾,没有好的,好学校就不会是职校,你去看看职校的学生都是怎么样的!好学生好孩子根本不会在职 ...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我去过一些职校,好的是有的,而且也要分数的,当然,这得好好考察好了才能去

我看小忆家孩子学习挺好的,能上高中考大学还是更好些

app1 发表于 2026-6-3 14:09:21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3 13:51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我去过一些职校,好的是有的,而且也要分数的,当然,这得好好考察好了才能去


小忆这种就不用劝了,毕竟现实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人,你想去劝去帮,但都是白费力气。只能用一句话来安慰下自己,“”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15:42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3 13:51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我去过一些职校,好的是有的,而且也要分数的,当然,这得好好考察好了才能去


好的职校也是看分的,有些职校出来包分配进国企,要得分一点都不低

球姐 发表于 2026-6-3 14:19:23

app1 发表于 2026-6-3 14:09
小忆这种就不用劝了,毕竟现实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人,你想去劝去帮,但都是白费力气。只能用一句话来安慰下 ...

我真是太缺乏社会经验哪!
一开始真以为您是耿直!

看了近一年您的说话,最近才悟出来啊,您是打着苦口婆心的旗帜,以踩踏别人来烘托自己高大上,从中取乐。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20:49

球姐 发表于 2026-6-2 16:37
您说话,看得人只想呸呸呸。

还有姐什么学历?我记得有一位网友在我楼里说,每天被迫只能啃馒头喝开水, ...

那些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都经历过的日子吧,倒也不必说的这么刻薄

球姐 发表于 2026-6-3 14:23:15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20
那些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都经历过的日子吧,倒也不必说的这么刻薄

对待刻薄的人就不必厚道了

球姐 发表于 2026-6-3 14:24:32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20
那些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都经历过的日子吧,倒也不必说的这么刻薄

而且,如果是上山下乡挨饿,这经验能用来教我这健身达人吗?这样教人饿是什么意义呢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24:58

app1 发表于 2026-6-2 15:02
听我的,没错的,因为这是整个家族几十年来的经验总结。家族中读到书的人现在日都过得很好,那些没读到书 ...

我看我身边的人咋觉得跟读不读书关系不是很大呢
页: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查看完整版本: 小忆家的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