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
一大早兰州那边就有员工吵上门。刚转正,少发了1000元。
以前试用期不交社保,后来我说为了工伤保险,从来的第二个月开始交吧。
按最低标准交,个人扣500不到,公司交1000~
但是试用期内,税前工资扣1000,算是贴补下公司。
第四个月转正开始交公积金。不多,202元。
西安的股东是不愿意交的,说很多单位连养老都不给交。
我说你想吸引年轻人,人家要买房子,那就给交公积金吧,好歹也能算个人无我有的福利。
少发的1000是上个月没扣,但是实发扣了。
个税多申报了1000,这个月个税申报的时候少申报1000~
实际发放要多1000,发工资前,我还记得这个事情,打印工资表的时候忘的一干二净。
也就扣了一个月,因为提前转正了。
今早吵到办公室。
解释如果少发了,下个月财务会补发,也不理。
口口声声,上个月那1000元都不该扣,要去劳动局举报。
行,不留了。 1000元扣除个人缴费部分,下个月工资补他510~
当然我跟那边的人说,不管留不留,和气生财,没必要上火。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09:01
你们偏技术,接班还能靠传承。
我们就算客户能传承,因为客户也会有二代,聊的来,服务好,还会跟你买。 ...
你们有点像金融业了,操盘手太重要了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4:22
6.11
一大早兰州那边就有员工吵上门。刚转正,少发了1000元。
这种脑子不清楚的人,早点暴露早点走是好事
我自从把那个烦人的笨蛋赶走,真是清爽多了
再也不用整天被她气得想暴走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1 15:18
你们有点像金融业了,操盘手太重要了
是,姐姐走了艺术,她看见数字就头疼。
妹妹,我总是怂恿她考金融,看看金融是咋回事。我们算是野路子。
这一行,好好做,敏感些,敬畏些,总是能赚钱的。
好歹也是我LG和合伙人已经干了20多年的行当。也算挤到这小众行业的头部了。
有商誉,有背书。
赚钱的行当,就应该好好做,而不是再开辟新的赛道。
但是,另一方面,这行真不好做。
操盘手的心一直是很累的。
所以看吧,再说......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1 15:21
这种脑子不清楚的人,早点暴露早点走是好事
我自从把那个烦人的笨蛋赶走,真是清爽多了
招工,很头疼的。
现在的很多孩子,觉得工人有啥做头呢?
但是车间主任不是都是工人出来的么?
好在我不用面对这些。我们这里的员工都是知根知底,彼此体谅和谅解。
这次是因为我的失误,导致了据说干活还算积极的员工的离职。
但是我说也是庆幸,这小事看到了这个员工的性格。这种难缠的性格,放着是个雷。
这次是发错工资惹怒了他,万一下次他觉得分配不公呢?
我们这里的同事,都说,万一孩子找不到工作,就去兰州工作。
好歹是个厂二代。
但是都是跳板,混点工作经验和资历。
这里的孩子,不会有兴趣一直留在那里了。
6.12
早上物业小姑娘带着我去办房产证。
就是那个做仓库的小公寓的产证。
讲好契税和维修基金,他们帮我承担。
工本费要我自己出,550.
物业经理给我报了,小姑娘要转给我,我说算了,你陪来陪去那么辛苦。
不用转我了,给她拍了我缴费凭据,当给她的茶水费了。
在办产证的时候,乡下小联排的邻居问我。装修押金退到没。
我一看,我上次要押金是2024年。
再问前物业要,还是黏糊糊的,会向上反映的。
我火了,反映2年了,还没退到。
告诉他,这点小钱,山水有相逢,没必要的。
我交物业费这么积极,平时支持配合你工作,你就当我好说话吗?
我让他下周五之前退给我。如果不退,请他把历年交的物业费的发票全部补开给我,并等着收律师函。
我跟他讲,我也是有法务的。平时不跟你们纠缠,是因为我懒得烦,但是你不要觉得我是好惹的。
同步把聊天记录发给邻居。
美女邻居追到物业,刚刚帮我把1500要回来,退到我微信上了。
这个邻居是厂二代,父母姐姐都住在这个小区里~
以前开服装厂,现在不好做,收租一年都有两三百万。
我和对门都算外地人,大家都对我们特别友好。
动不动就有分享的东西挂在我们门上。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5:40
是,姐姐走了艺术,她看见数字就头疼。
妹妹,我总是怂恿她考金融,看看金融是咋回事。我们算是野路子。
...
金融行业头部,太厉害了。膜拜!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4:22
6.11
一大早兰州那边就有员工吵上门。刚转正,少发了1000元。
傻瓜一个,炒掉,炒掉,留着这种人以后也会为祸。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2 11:28
金融行业头部,太厉害了。膜拜!
哪可能是金融行业的头部。
只是有一个小品种,非常小的一个行当。
app1 发表于 2026-6-12 11:44
傻瓜一个,炒掉,炒掉,留着这种人以后也会为祸。
是吧,我也觉得。
但是那生产缺人,所以一开始想挽留的。
我刚开始可内疚了,因为我的错,损失了个能干活的人。招人不容易。
但是一听他为了510元,要举报我们到劳动局。
我说赶紧走,不做任何挽留。
也得庆幸,因为我的失误,排了一个雷。又小小的得意了一下!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2 14:20
是吧,我也觉得。
但是那生产缺人,所以一开始想挽留的。
大把人失业,怎会招不到人?你那工资是太低吧,能胜任的都不愿来。
app1 发表于 2026-6-12 14:47
大把人失业,怎会招不到人?你那工资是太低吧,能胜任的都不愿来。
这位姐妹~
你说话极左极右的~
你说的都对。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2 14:59
这位姐妹~
你说话极左极右的~
现在的环境,找人不难,难的是怎找钱给别人发工资!
app1 发表于 2026-6-12 15:11
现在的环境,找人不难,难的是怎找钱给别人发工资!
对我们来说,反了。
app1 发表于 2026-6-12 14:47
大把人失业,怎会招不到人?你那工资是太低吧,能胜任的都不愿来。
现在的年轻人,不是原来的人,宁可穷着,也不愿意干活
我天天在招人,目前情况就是这样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2 20:48
对我们来说,反了。
你那里太利害了,别人都发愁怎给员工发工资,我见过🉐所有老板都是愁这个,你是不差钱,现实中我一个都没见过
悠悠宝贝 发表于 2026-6-13 08:45
现在的年轻人,不是原来的人,宁可穷着,也不愿意干活
我天天在招人,目前情况就是这样 ...
工资高点,就不用这么搞法
app1 发表于 2026-6-15 10:14
你那里太利害了,别人都发愁怎给员工发工资,我见过🉐所有老板都是愁这个,你是不差钱,现实中我一个都没 ...
不用太认真,你也可以当我是差钱的,我在吹牛就好了。
人的认知只能固守在自己看得到的范围。
世界那么大,我们也只能管中窥豹。
6.15
周六周日,都好辛苦。
周六接待了两个股东,三年多前,投了一个医疗器械的皮包公司。
投了60以后,我看不到希望,我表态,不再投钱给他们做管理费用。
然后去年10月,我决定退出。
昨天算账,我按60%的投资份额算,亏损25万离场。中间贴的精力,额外的一些支出,姑且忽略不计了。
他们因为有实际工资拿到,金钱上面基本没有损失,但损失了时间。
结束后,大家都还是朋友。
还好,彼此都没有怨怼,好聚好散。
周日接待兰州工厂的股东。
前景可以,实际运营的股东给另外两个资方做汇报。
我对前景表示认可,但是对他们的管理方式提出疑义。
目前他们部分人的态度感觉还是在帮我们打工。
我说你们得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我们看不到希望,我们会及时止损。
情愿不要前期的投入,也不愿意无休止的投入垫资。
好像三年了,他们才醍醐灌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