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7:59:47

本帖最后由 weiwei1980 于 2026-6-8 08:03 编辑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7 14:12
看你们说的才知道,这些国际学校好贵啊
读不起
我觉得国内985,211出来的孩子,只要踏实用心


现在有些专业确实很难就业,比如说风景园林,城乡规划,工商管理这些,听说有些不是那么好的211基本上一个班都找不到工作。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8:02:05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7:59
现在有些专业确实很难就业,比如说风景园林,城乡规划,工商管理这些,听说有些不是那么好的211基本上一 ...

所以现在你看有些学校不同专业之间差70-80分的都有,还不包括中外合作都差将近100分。

静候花开123 发表于 2026-6-8 08:37:19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8:02
所以现在你看有些学校不同专业之间差70-80分的都有,还不包括中外合作都差将近100分。 ...

是的,学校重要,专业更重要。前几年孩子学姐放弃了牛津,去了佐治亚理工CS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8 08:52:49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7:59
现在有些专业确实很难就业,比如说风景园林,城乡规划,工商管理这些,听说有些不是那么好的211基本上一 ...

哦,这些确实
除非家里可以帮忙了
所以我们学理工,不考虑这类专业。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09:00:30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7 14:12
看你们说的才知道,这些国际学校好贵啊
读不起
我觉得国内985,211出来的孩子,只要踏实用心


你家闺女等于给你赚了不少钱。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9:06:38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8 08:52
哦,这些确实
除非家里可以帮忙了
所以我们学理工,不考虑这类专业。

放心,国内工科硕士是不可能找不到工作的,当然最好不要选土建类读本硕。土木还好点,建筑比较具体。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09:07:23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6 20:01
一年级尤其第一学期大家还是比较收敛的。我说的这些确实不一定每个宿舍都有,但高年级还是不少的,宿舍有 ...

是啊。
比如说我闺女宿舍,那个姑娘。
就是十分钟响一次闹表,从七点响到九点才起床~

半夜三点给我闺女发微信,说难过,去年的今天小猫死了
......

上大号不关厕所门......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09:08:38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6 20:36
豆浆女儿就分到的双人间,我看她公号里面写的,看照片还挺不错。

双人间痛苦的时候更痛苦。
都没有选择的余地。

不过外面都有重新自己选择室友的权力,还是蛮好的。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09:12:43

我老公表姐家的儿子和儿媳,研究生就申请了香港的学校。
并留在了香港工作。
说不想回来卷,回来太卷了。

内地,211以上的申请香港的大学的研究生,成功率还是很高的。
比在内地考研好~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8 09:19:49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09:00
你家闺女等于给你赚了不少钱。

嗨,我们只是比较循规蹈矩
走了大多数孩子走的路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8 09:21:32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9:06
放心,国内工科硕士是不可能找不到工作的,当然最好不要选土建类读本硕。土木还好点,建筑比较具体。 ...

嗯,希望孩子可以多努力一些,以后的路能好走一点。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9:35:10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8 09:21
嗯,希望孩子可以多努力一些,以后的路能好走一点。

论坛里面那个荷花你还记得吗?我有一搭没一搭看她的公号,她女儿大学毕业就考上了上海主城区的老师编制呢,而且不是教育部直属的那几所高校,当然大学还是很不错的,好像是浙江那边的一所师范大学。考公笔试过了,面试没过。人家还不是啥都没管,孩子照样好好的。而且没花啥子钱,哈哈!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9:36:07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9:35
论坛里面那个荷花你还记得吗?我有一搭没一搭看她的公号,她女儿大学毕业就考上了上海主城区的老师编制呢 ...

在这个师范很难就业的时代,人家本科师范毕业就在上海这个地方找到了编制。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9:41:04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9:36
在这个师范很难就业的时代,人家本科师范毕业就在上海这个地方找到了编制。 ...

荷花二女儿高考,荷花跑出去玩去了,这个就是儿孙自有儿孙福的典型代表,她应该还是很有子女缘。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8 09:53:38

本帖最后由 潜水的鱼 于 2026-6-8 09:57 编辑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9:35
论坛里面那个荷花你还记得吗?我有一搭没一搭看她的公号,她女儿大学毕业就考上了上海主城区的老师编制呢 ...
教师编制貌似现在也没有传说中的竞争激励呢。
我同学的女儿,湖南科技大学的本科应届生,前不久就上岸了长沙某区的教师编,同专业30多个名额,她的排名还比较靠前。
所以我想,现在是不是网络放大了就业的焦虑?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8 09:56:44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9:35
论坛里面那个荷花你还记得吗?我有一搭没一搭看她的公号,她女儿大学毕业就考上了上海主城区的老师编制呢 ...

她女儿大学是上海师范大学吧,一本,这个学校本科毕业能进主城区的编制,还真有点出乎意料,像我娃学校,普通公立,年青老师几乎要华师大(985)这类的硕士。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8 10:03:04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8 09:56
她女儿大学是上海师范大学吧,一本,这个学校本科毕业能进主城区的编制,还真有点出乎意料,像我娃学校, ...

刚小红书查了一下,小学本科可以的,但几个卷王区基本要求硕士以上,本科生进去的难度很大。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10:12:25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8 09:56
她女儿大学是上海师范大学吧,一本,这个学校本科毕业能进主城区的编制,还真有点出乎意料,像我娃学校, ...

师范有地域性。
比如在江苏,南师大的要比华师大的好找工作。
因为各学校都是师兄师姐啊~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10:14:48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8 09:53
教师编制貌似现在也没有传说中的竞争激励呢。
我同学的女儿,湖南科技大学的本科应届生,前不久就上岸了 ...

可能你看到的都是优秀的孩子。

我隔壁的双胞胎家的女儿,徐州一个大专,学的会计。
去上海某公司实习,毕业就被留下来了。

看小红书,很多孩子,做文员,连给老板倒杯茶,擦个桌子都觉得被侮辱了,咋能找到好工作?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10:41:41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8 10:03
刚小红书查了一下,小学本科可以的,但几个卷王区基本要求硕士以上,本科生进去的难度很大。 ...

能够全靠自己把公务员笔试通过的孩子还是非常努力的,一般公务员笔试都能通过,那么事业编或者其他央国企的笔试应该都是没问题的,她女儿还是很努力,估计也是没伞的孩子要努力奔跑吧!
页: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查看完整版本: 2026年,继续平安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