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
一早有客诉,本想睡个懒觉的LG去上班了。
他现在基本全年无休,不是出差,就是在办公室。除了陪我们出去。
工厂说客户的工艺问题。
但是连续两个客户连续两天同样的客诉,那就不是客户的工艺问题了。
做大的好处是,你周末都能联系上工厂的客服。
客户要求合理,退换货。损失的原料补上。
前几年,有个十几年的老客户,老大哥,出现质量问题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都不等我们处理消化的时间,直接发律师函要告我们到监管局,说我们卖劣品。
老大哥新三板上市,平时回老家我老公当小弟包接包送,全程服务几天。
工厂质量有波动,正常。客户出现质量问题,也正常。我们贸易商,无非就是个搬砖的。但没见过客户口口声声举报的,而且还不是刚认识的,是处了十几年的客户。
还是那个一到螃蟹季就跟我们买一车货,要N盒螃蟹的客户。利润都不够送螃蟹的。
我们捏着鼻子先行赔付了二十多万。工厂自然不认,后续给我们折让了几万元货款,在去年骗了一堆客户的钱,倒闭了。
前几天我在新疆,这个客户又来找我们买货了。我LG傻呼呼的安排签各种承诺。我阻止了。我说这家的生意我不做。我怕什么时候又有个大坑。
合伙人来了句,没有温度的生意不做也罢。
对,就是没有温度,不见情面,只见凉薄。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5-22 12:59
细节确实要写明
我们这次官司,为我带来了很多经验
以后再买卖房产,肯定会更谨慎 ...
只要不是房管局的格式合同,每一个条款都要相当谨慎。
这些年,有些客户被我们主动摒弃。
有些客户走了又回来了。
还有些客户一直在,一直只跟我们合作。
十年风风雨雨,三月份以为干不下去了,也挺过来了。
2018年是个槛。
2020年是个槛。
今年又是个槛。
我们都跨过去了。又上了个台阶。
但前人之事,后人之师。
敬畏市场,警惕资本,固守本心,赚自己能力范围内的钱,足够。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5-23 10:50
这些年,有些客户被我们主动摒弃。
有些客户走了又回来了。
还有些客户一直在,一直只跟我们合作。
赞一个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5-23 10:29
5.23
一早有客诉,本想睡个懒觉的LG去上班了。
非常有态度,赞同
不是乙方就无原则的,就不能挑剔的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5-23 10:50
这些年,有些客户被我们主动摒弃。
有些客户走了又回来了。
还有些客户一直在,一直只跟我们合作。
自己开公司能成功的,已经是极少数了,还能坚持下来的,更是不易。富贵险中求呀。
在盲人按摩店等按摩。
前面有人在做。
新疆回来前一天腰就开始不舒服,一直没缓解。
小区门口的半盲老板手艺很好,一到两次就完全恢复。
右胳膊三周前就开始隐隐作痛。
一直以为是力气用岔了,缓缓就会好。
前晚空调受凉,右胳膊抬起来都费劲,用了暖贴,膏药,都不大见效。
昨晚剪了妹妹穿不得的卫衣袖子,套在了自己胳膊上。早晨发现缓解很多了。
终于理解我妈和婆婆不穿短袖,只穿七分袖的原因了。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5-23 16:00
在盲人按摩店等按摩。
前面有人在做。
新疆回来前一天腰就开始不舒服,一直没缓解。
旅游很耗体力的,新疆旅游更是。我到现在还没把新疆旅游提上日程,新疆太大,开车几百公里看一个景点,时间都在舟车劳顿了。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5-23 13:15
非常有态度,赞同
不是乙方就无原则的,就不能挑剔的
是的,不管什么关系,都需要双向奔赴。
单方面付出太多的,都不会长久。
Nikki84 发表于 2026-5-23 15:13
自己开公司能成功的,已经是极少数了,还能坚持下来的,更是不易。富贵险中求呀。 ...
每行每业,想要做好都不容易。
打工,创业都是。
我们努力是一方面,运气是更大的方面。缺一不可。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5-23 16:20
旅游很耗体力的,新疆旅游更是。我到现在还没把新疆旅游提上日程,新疆太大,开车几百公里看一个景点,时 ...
这几天看新疆下大雪的,218国道堵车12小时的。
又跟我父母感叹了下,我们运气真的不错。
5.24
空气潮哒哒的。很闷很难受。
高层湿度83,赶紧开了空调除湿。
又叮嘱爸妈开了除湿机。
昨天和妹妹聊我对她和姐姐相对宽容的时候,忽然聊起,我说如果将来你真的鬼迷心窍,爱上男保安,爱上男Tony, 我也只会告诉你,我觉得不合适。你真要跟,我也不会强烈反对,但是要原谅我不会给你钱,房子和车子。有些跟头只有自己摔了才会记住的。
妹妹说,我不会因为别人给我买杯3元的柠檬水,就觉得人家好的不得了的。以后我也不会找职高生做男朋友的,你放心好了。
我说,好像现在在你十岁的时候聊这些,有点早。但是等你真的长大了,真爱上帅气男保安了再来说,肯定来不及了。
我说我不是偏见,男保安也是个正经的职业,只是不合适~
现在霸道男总裁爱上女清洁工的戏码太多了,反转性别角色再拍短剧也不是不可能,总要先埋下不合适的种子。
6.3
昨晚有一高中男同学去苏州聚会,苏州几个同学都聚在了一起。
晚上八点半给我发视频邀请。
凭生最讨厌视频。微信也仅限语音电话。
和父母都不视频,硕大一个聊天框两颗大头互相对视,有意思么?
如果开视频都是为了需要指导操作相应的界面。
所以明知道他在聚会现场,也许需要我跟同学们问候下联络感情,我还是拒绝了~
问,啥意思?
我说,陪作业呢。
后续无话。
以前我爸家庭聚会的时候,也喜欢视频给我,让我挨个问候长辈们。
也不管我当时是否在忙着。
以前我LG出差,喝多了,不管和客户在一起,还是和同学在一起,都喜欢视频给我。
让我挨个打招呼,也不管我是不是蓬头垢面,还是在坐公交。
无数次**过后,终于大家都省了这个步骤......
内心i人,实在不喜欢和别人隔着屏幕面对面。
感情淡漠就淡漠吧。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3 10:06 编辑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3 09:35
6.3
昨晚有一高中男同学去苏州聚会,苏州几个同学都聚在了一起。
哈哈哈
毫无预知预告的视频令人不安、烦躁、突兀,不适,甚至惊吓,比如你正在做某事,等
非常理解
平时我也就是和老公视频,其他朋友边界都很好
有什么微信留言。同事有急事会电话。
陌生电话一概不接
美容院的电话也屏蔽了。
我觉得挺好,我们这个年岁,精力要往回收,至于外界怎么评判,不重要。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3 09:35
6.3
昨晚有一高中男同学去苏州聚会,苏州几个同学都聚在了一起。
我也这样
应该是性格不同吧
我觉得这样太没边界感了
我哥有一次群视频,给我大姐二姐都接了,大晚上十一点多了
孩子正在整理东西马上睡觉了
我拒接了
他经常晚上喝多了,把我妈叫起来,让她跟我们一起视频
虽然我们很想看我们,但其实打扰了我妈睡觉
我也很烦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3 10:05
哈哈哈
我为了和LG出差视频的时候脸有点美颜效果,N年前把苹果手机换成了华为。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3 10:31
我也这样
应该是性格不同吧
我觉得这样太没边界感了
有些男人至死是少年啊~
6.5
前天和那个男生聊了会~
解释了下不喜欢接视频,要是语音,也就接了。
忆了会往昔,竟然问我当时有没有考虑过他。
回答没有。
他竟然说,你有次说过,也考虑过的这种可能的......
我说忘了。
那时或许还要考虑他人的自尊,说话需要委婉。
如今完全不需要,直抒胸臆。
哈哈。
他夫人是我们隔壁村的村花,没见过,但大家的家长都认识。
培养的女儿也很优秀。夫人也是一直没有上过班。有没有养尊处优,不知道。
但至少不用劳碌奔波。
所以,男人啊~
真有意思。
当然,要感谢曾经那些曾经似有或无的好感~
让姿色平平的我始终充满了自信。
本月,一同事家中考,买了个潮宏基的妙笔生花挂件,0.75克竟然要1400多。
钟点工阿姨家高考,给放了2天价。
希望都能超常发挥,考出最好的水平。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5 09:18
我为了和LG出差视频的时候脸有点美颜效果,N年前把苹果手机换成了华为。 ...
哈哈,好像微信自带一点美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