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
习惯有人打扫做饭的日子,没有了还真不习惯。
钟点工阿姨家大女儿高考,请了2天假,带薪。
基本她请假,我都不扣钱。因为平时来一两个人,加个餐,下班会晚一点,她也没有怨言。
点了一天外卖,外餐了一顿。
确实不滋润。
马上端午了,端午往年发1000每人,我申请看看今年要不要发两千。
六月集中好几个贷款到期。
一直联系的某行,跟我关系好的姑娘升职直管,新来的小伙磨磨唧唧,要不是那姑娘的面子,我早就换了。
现在耐着性子提供各种资料,等一个月后才可能来的贷款。
.......
我做上司,蛮难缠的。
跟同事A要电子版资料,全部放在一起,命名命的乱起八糟, 看的我脑壳疼。
喊过来,告诉她怎么弄,让她重新捋好顺序给我。
同事B,发个截图问我款有没有到,我忍无可忍,问他能多打几个字么?
截图上没有单位,我要把所有的银行翻一遍才能看有没有相同的金额,真的是已经忍了很久了。
同事C,上次夫人去上海动手术,当天早上说请三天假。导致当天投标兵荒马乱。
我让合伙人说了,以后除非突**况,请假一定要提前,一定要把工作交接好。
......
这些职场基本的技能,都还要我来教。
不知道是一直没在大单位呆过,还是就是自己不用心。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09:20
我做上司,蛮难缠的。
跟同事A要电子版资料,全部放在一起,命名命的乱起八糟, 看的我脑壳疼。
难为小小了,应对这么多鸡毛蒜皮。。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0 09:22
难为小小了,应对这么多鸡毛蒜皮。。
还有西安公司的小会计,打样打了三次,告诉她发给我的文件该怎么命名。
改了一次,又故技重施。
算了,我不好多说,就一个人一直守在公司里。
虽然没什么活,压力小,但没有社交的环境也很崩溃。
不敢多做要求,别撂挑子了。
好在兰州的内勤总管不错,虽然是小股东的夫人,但是一点就通。
那些琐事处理的井井有条。
就是人轴了点,对外说话有时候不太好听。慢慢教一教,也上路了。
合伙人说,一个单位和家一样,没有女人管着,也不行。
所以一直觉得自己挺普通的,资质也不是特别的聪明。
但是职场这么久走下来,发现我和我LG都算是优秀的。
努力,积极,肯苦。
还有条理,会总结得失,改进工作流程。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09:27
还有西安公司的小会计,打样打了三次,告诉她发给我的文件该怎么命名。
改了一次,又故技重施。
小小你已经很成功了,能够在现在的经济环境下生存下来,还生存得不错真的很不容易。当老板其实是很锻炼人的,我是干不了,我只能当个打工人。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0 09:29
小小你已经很成功了,能够在现在的经济环境下生存下来,还生存得不错真的很不容易。当老板其实是很锻炼人 ...
也是得庆幸出来的时机比较合适。
要现在,分分钟干不下去了。
也是团队的力量,虽然同事们有各种可以被吐槽的。
但是也都是积极努力的,向心力很强。
吐槽的都是小瑕疵。而且基本说一次两次就会改。
但是不说他们可能都发现不了。
把侄女住的房子的水电煤气户号都给了侄女。
原因是上次中介让我交40元的水费,我闺女都把钱转给我了。
侄女来了2年半,房子免费住着。
各种维修还要我掏钱。
水电费我来掏。
早上把所有的户号都发给她,让她自己交吧。
这样水电自由,不用管我看着账单会不会觉得她浪费。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09:51
把侄女住的房子的水电煤气户号都给了侄女。
原因是上次中介让我交40元的水费,我闺女都把钱转给我了。
呵呵,虽然哥嫂会做人
不过侄女确实不太懂事啊。。。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0 11:57
呵呵,虽然哥嫂会做人
不过侄女确实不太懂事啊。。。
咋说呢,现在好很多了。
把爸妈发的卡,拿来买榴莲,三百多一个,同事们一起分享。
但我不能跟她讲,你应该对我怎么样。
她对我怎样都行。不咋好,挺好的。
好了我都要加倍付出的,我更亏。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10 13:58 编辑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13:30
咋说呢,现在好很多了。
把爸妈发的卡,拿来买榴莲,三百多一个,同事们一起分享。
为你的包容格局点个赞。
其实如果我如果是孩子的父母,也许会挺惶恐的
解决了工作还免费住房,里外里就是双重恩惠。
如果真是就业市场不一定能有同类的工作
孩子消受了这些,要想长久下去,该怎样去回报呢?
只进不出,真的会有点不安的。
我希望自己的付出是能至少和得到相抵的。否则凭什么一直得到呢,天道远大于人为。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0 13:53
为你的包容格局点个赞。
其实如果我如果是孩子的父母,也许会挺惶恐的
哥哥家的孩子,也等于自己的孩子。
只要还有药可救,就不能被放弃掉。
所以没啥长久不长久的,我们只要还营业,还需要人,就断不会少了她的饭碗。
当然更祝福她能考上公务员。
我老公今年50了,这么高强度的脑力劳动,估计也只能再持续10年。
后继有没有人,要看二代们的造化了。
但是这种资本金融的游戏,我不看着不放心。但是我想放过我自己。
目前知道的二代们,都没有能支楞起来的。
目前知道,浙江某地的几个老牌贸易商。
都垮了。
也不知道是二代们步子太激进,还是老一代一直顺风顺水的,大意了。
我们总有一天要被迭代。
所以做好我们目前能做的。顺顺利利攒好睡后收入。
不给孩子们添乱,还能小小的扶持一点给孩子们,就已经是极好了。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14:54
哥哥家的孩子,也等于自己的孩子。
只要还有药可救,就不能被放弃掉。
所以没啥长久不长久的,我们只要还 ...
看来是我狭隘了
给小小点赞
二代们确实也要看自己了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09:02
6.10
习惯有人打扫做饭的日子,没有了还真不习惯。
钟点工做两餐吗?多少钱呢?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09:27
还有西安公司的小会计,打样打了三次,告诉她发给我的文件该怎么命名。
改了一次,又故技重施。
西安那个情况不好管,指定要偷懒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15:02
目前知道,浙江某地的几个老牌贸易商。
都垮了。
也不知道是二代们步子太激进,还是老一代一直顺风顺水的, ...
二代接班好难,我家队友以前都是想孩子找个大国企上班,最近感觉他生了点让孩子继续做的心思,不知道孩子愿不愿意做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0 22:45
钟点工做两餐吗?多少钱呢?
公司,做午饭。打扫卫生。
每天上午,负责买菜,大约5小时。
3200每月,双休。根据法定假日走。
请假也不扣钱。
年底给了2000,三八端午中秋各给200,如有实物福利,也有。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0 16:50
看来是我狭隘了
给小小点赞
我也会有情绪。
比如昨晚,我又在挑拨离间了。
哥嫂借了我们的奔驰商务车,去青海大环线。
约了嫂子的哥哥嫂嫂,姐姐姐夫。一行六人。
我在家里挑拨离间,我问公公婆婆,有没有说过带你们一起啊?
当然没有。
所以有时候很难评,我们带公婆去过三亚香港(都是工薪阶层的时候)。
他们从来没喊过并且带过。
但是算了,看在创业之初,哥嫂就倾囊借给我们150万的份上。
我爸妈有时候唧唧歪歪,计较说对哥嫂比对他们好。
我说你们愿意倾囊借给我们150万么?
我妈讪讪的说,那倒也不放心,20万有的。
所以你看,一点点的不好,没事。看大局。
大局上和和美美的,就很好啦。夫妻间还有龃龉呢。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0 22:51
西安那个情况不好管,指定要偷懒
偷懒没事,一个月的工作量只有一两天。
办公室得有人啊~
我不直管,她就给我点银行账,财务明细账看看。
昨天收到了1万多美金,也跟我汇报了。
最近汇率有点低,我原来不以为然,现在看看0.11的汇率差也有一千多的价差呢,那还是每天看看汇率的。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0 22:52
二代接班好难,我家队友以前都是想孩子找个大国企上班,最近感觉他生了点让孩子继续做的心思,不知道孩子 ...
你们偏技术,接班还能靠传承。
我们就算客户能传承,因为客户也会有二代,聊的来,服务好,还会跟你买。
但是价格的敏感,对期货走势的判断,能不能及时止损。这个恐怕塞不到脑子里。
一招不慎,可能这么多年的沉淀都会化为乌有。
三四月的市场大洗血,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行业大姐大,几亿身家,涨价了赖单。
60多的高龄,一身骚。
好在我们2018年在她身上已经吃过亏,这次,全国闻名了。
所以看吧,再过十年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