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3 09:35
6.3
昨晚有一高中男同学去苏州聚会,苏州几个同学都聚在了一起。
真的是太突兀太讨厌了,我内心也是I人吧,陌生人面前可以是E人
小小,记得你家丫头大学租房的吧,是租的教职工的房子吗?需要医院开相关证明吗
这个房源信息,是通过中介还是其他途径。我家大三,室友都是夜猫子,夜里两三点才睡觉,我丫头严重失眠,我也想租学校里的房子,相对安全,也方便。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1-6 14:15
回顾2025,工作上还是蛮有成就感的。
又切割掉了一些回款不好和不能守信的客户,剩下的都是优质客户。
卖了千万还亏》啥生意来的?
向幸福生活进军 发表于 2026-6-5 14:04
小小,记得你家丫头大学租房的吧,是租的教职工的房子吗?需要医院开相关证明吗 ...
我们没要开。
姑娘年前就申请了,辅导员没批。
年后开学的时候,辅导员约谈我们了。
聊了二十多分钟吧。
一开始的时候,她以为我姑娘情绪不好,所以举例说明,都是那种家长陪读没及时回来,孩子出问题的。
我和她讲,姑娘自己高一结束零基础学的画画,她自己要学的。结果也很不错。
她问经济还可以的话,有没有考虑留学什么的,我也跟她讲,姑娘想考研,已经寒假自己去杭州学习了十几天。
我说她没有其他的问题,就是宿舍四个人,幸福指数太低。还有她自己希望能有更大的空间读书和锻炼。
然后导员就很爽快的批了~因为她听下来我姑娘是个有自驱力的孩子。
批准的前提是我要陪读。我当然说我陪读。
我自然不会陪读,治安那么好都要陪读,那些去美国啥的怎么办?
导员再三强调,不能和同学断了联系,不能成绩退步。
因为姑娘的专业成绩,也算是名列前茅的。除开体育英语政治~
向幸福生活进军 发表于 2026-6-5 14:05
这个房源信息,是通过中介还是其他途径。我家大三,室友都是夜猫子,夜里两三点才睡觉,我丫头严重失眠,我 ...
他们人才公寓那有个超市,老板娘霸占了整个人才公寓的中介市场。
我是在小红书刷到的~
当然也有其他家长从她那租到过。
几乎所有的老师房子都是她出租的,因为什么产证都看不到,也不会告诉你哪个老师的房子。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5 10:17
真的是太突兀太讨厌了,我内心也是I人吧,陌生人面前可以是E人
我内心一直是I人。
就是年纪大了,脸皮变厚一点了,才外向一点。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5 15:37
我们没要开。
姑娘年前就申请了,辅导员没批。
年后开学的时候,辅导员约谈我们了。
谢谢小小,你们导员还是以人为本,关心学生学业和身心健康,没有官僚作风,比较好沟通的。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5 15:39
他们人才公寓那有个超市,老板娘霸占了整个人才公寓的中介市场。
我是在小红书刷到的~
当然也有其他家长 ...
了解了,等我丫头见习点定好了,提前去看看,希望也能租到校内的房子。
作息不一样,太痛苦了
向幸福生活进军 发表于 2026-6-5 14:05
这个房源信息,是通过中介还是其他途径。我家大三,室友都是夜猫子,夜里两三点才睡觉,我丫头严重失眠,我 ...
问问学哥学姐们都有专门的群,老师们也都知道,不要问辅导员,可以问关系比较好的老师。现在这样的情况很普遍,很多学生都下半夜睡,很影响人,长此以往孩子容易神经衰弱。
向幸福生活进军 发表于 2026-6-5 19:06
了解了,等我丫头见习点定好了,提前去看看,希望也能租到校内的房子。
作息不一样,太痛苦了 ...
只要家长同意,家长担责,家长签字,学校不会阻挠的。不然整天要求换宿舍,哭诉,要求调解,辅导员晚上也不能整夜不回家也没有好的办法。说到底还是国内大学太惯着学生了,不敢卡毕业。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5 19:09
问问学哥学姐们都有专门的群,老师们也都知道,不要问辅导员,可以问关系比较好的老师。现在这样的情况很 ...
谢谢你的建议,是的,我家上高中都不熬夜,大学后,非常不习惯,有个室友,痴迷剧本杀,经常玩到深更半夜回来,然后再洗澡吹头发,很崩溃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5 19:15
只要家长同意,家长担责,家长签字,学校不会阻挠的。不然整天要求换宿舍,哭诉,要求调解,辅导员晚上也 ...
现在,从小学,中学到大学,整个教育体系都惯着学生,遇到一些违纪的学生,只要涉及心理健康等,就变得不讲任何原则。
向幸福生活进军 发表于 2026-6-5 22:48
谢谢你的建议,是的,我家上高中都不熬夜,大学后,非常不习惯,有个室友,痴迷剧本杀,经常玩到深更半夜 ...
宿舍没有门禁吗?
规定时间也不断电吗?
现在有的孩子太自我,压根不考虑别人的感受。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5 19:15
只要家长同意,家长担责,家长签字,学校不会阻挠的。不然整天要求换宿舍,哭诉,要求调解,辅导员晚上也 ...
是的,家长申请书我写了因为走读产生的交通和校外任何安全问题,由我们自己承担。
但是辅导员还是谨慎的,把我们喊去面谈了,也要看看我们是不是胡搅蛮缠的人。
辅导员也很担心,哪怕教职工宿舍,她说可能也鱼龙混杂,如果上晚课,需要我们接送一下。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6 09:14
宿舍没有门禁吗?
规定时间也不断电吗?
看来还是北方的大学好点?现在北方不少大学还是公共澡堂,没有独立卫浴。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6 09:14
宿舍没有门禁吗?
规定时间也不断电吗?
都有门禁,一般是十一点,断电有什么用呢,现在所有的设备都可以用充电宝,充电式小夜灯,电脑专用充电宝可以让电脑运行至少六个小时,断电除了宿舍的灯亮不了其他一点作用没有。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6 09:18
是的,家长申请书我写了因为走读产生的交通和校外任何安全问题,由我们自己承担。
但是辅导员还是谨慎的 ...
看教工宿舍离学校远不远了,我们的教工宿舍就在学校里面,除了老师就是学生很安全,但价格偏高,就这样依然有不少家长高价给孩子自己租个三室一厅,经济来得及的话,休息好心情好比钱重要多了。
向幸福生活进军 发表于 2026-6-5 22:48
谢谢你的建议,是的,我家上高中都不熬夜,大学后,非常不习惯,有个室友,痴迷剧本杀,经常玩到深更半夜 ...
这种不少。还有在宿舍直播的,打游戏又喊又叫的,和男女朋友从醒到睡持续开着视频,别人干个啥都不方便,还有痴迷追剧还要外放的,更不用说不讲卫生的,没有边界感的,抽烟的,吃完饭不洗碗收拾的,晚上开着夜灯看小说的。还有无意的,磨牙的,打呼的,说梦话的,不要觉得自己能忍得了老公的呼噜就能忍得了所有人的,对亲近之人我们是不设防的。社会发展到今天,我个人感觉再把非常有个性的来自不同家庭的四个人六个人甚至八个人强行安排在一间十几平的房子里,吃喝拉撒睡都在一起真的挺反人类的,宠物还都有一个自己单独的窝呢。最多就是两个习惯相仿的人住一起。这也是国外高水平大学的普遍做法,学校宿舍不够用了,科一校外租房。我想十年后大学生源大幅下滑未来我们也能做到。不要打着让孩子锻练的幌子,孩子以后再不济也基本不用和四五六个人挤在一间房间里。能力的锻炼不是通过忍受别人没完没了的负面影响提高的。也不用以我们以前的事对比孩子。那时连笔记本都很少用,大家是真的好学又单纯,老师是真的受尊敬。现在扩招了,孩子们更自我了,电子设备和网络太便利了。为了招生学校不敢降低毕业率,学校和老师想方设法让学生毕业,学生有恃无恐,平时使劲玩,临时抱抱佛脚六十分还是问题不大的。只要能顺利毕业,工作好坏跟平时多少分并不成正比。所以平时不玩干嘛,更何况中学六年累死了。这是很多学生的普遍想法,越是这样的孩子越是有恃无恐,好孩子都是拼命忍的那些。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6 09:45
这种不少。还有在宿舍直播的,打游戏又喊又叫的,和男女朋友从醒到睡持续开着视频,别人干个啥都不方便, ...
这是显性的影响,还有一个宿舍四个人,建了五六七八个群,各种霸凌,很多事都能成为去霸凌别人的理由,尤其是优秀的女孩,长得漂亮,学习好都是被背刺的理由,和老师走的近聊的多被叫舔狗,孩子们心智还不成熟,又怕家长担心不愿和家里说,精神很受折磨,我当班主任的几年,每周都有女学生向我诉苦,我除了安慰没有别的办法。我内心是想建议她出去住的。但她和家长不提我不能说,有些孩子家里条件不好,只能忍着,除了睡觉基本不回宿舍,但回去也休息不好。老师是越来越不敢管学生,现在上级主管部门普遍都设置了学生专用的接诉平台,学生有恃无恐,稍有不满就去投诉,好学生没有投诉的,投诉的都是刺头,有投诉学校也没办法,为了让学生满意就要求老师要不解决要不认错,但是这种解决就要牺牲另一些人的利益。还有12345也是学生经常使用的投诉渠道,回放学生要是说没办结或不满意就要约谈具体的学院和老师。现在老师对事儿事儿多的学生都不敢管。你门禁十一点,我十一点半回来你宿管敢不开门我就投诉你,就说自己学习的太忘我了你不让我回宿舍。谁知道他到底干嘛去了。因为部分自习室,图书馆部分自修区和实验室是二十四小时不断电的。真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