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i84 发表于 2026-6-11 11:26:27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1 11:17
哈哈,我记得大学时体育是很松的,只要有出勤,就会给及格。每天早上都要跑步打卡。 ...

我当年跑步盖章是体育考核的另一项,需要合格但不计入成绩,也就是盖够规定章。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3:46:21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0 20:44
看到了,影响拿奖学金。我们当年也是呀,我有个校友姐姐就因为体育挂科没能保研,保研都影响,奖学金当然 ...

哈哈,男老师就是好。

我女儿大一下是个男老师,看着她靠近了,倒计时3,2,1,
看起来是勉强过了,但是肯定放水了。

我闺女是都跑下来了,但是5分20秒,连20分都拿不到。
他们体测最低要求每项不能少于20分,总平均分不低于50.

大二上和下都是同一个女老师,大二上让我姑娘跑了3次,都没给个及格。
开学补考,补考的要求就不是5分20秒了,是60分的标准,好像是4分20秒。
这可不是一个寒假能努力上的事情了。
考个20分,提高十来秒,还是有这么能力的。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3:49:33

我大学跑步都是同学们给我代跑,体委闭着眼睛给我盖章。
想想他们真的帮我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哈~

800米,我找了4个同学带着我跑,每人半圈,好不容易带到及格。
我半条命都没有了。

后来有一阵,心情不好了,尽然愿意晚上操场一圈圈的绕圈。
800米就不是难事了。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1 13:51:17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3:46
哈哈,男老师就是好。

我女儿大一下是个男老师,看着她靠近了,倒计时3,2,1,


我记得800米是3分50秒及格呢。男老师一般是会给放点水的,体育嘛也不是啥大事,但女老师应该是不会给同情分。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3:55:25

我们那个年代,体育其实还好的,老师都会放水的。

也没有体育不及格拿不到毕业证这一说。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4:00:18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1 13:51
我记得800米是3分50秒及格呢。男老师一般是会给放点水的,体育嘛也不是啥大事,但女老师应该是不会给同情 ...

我百度了,大一大二,及格4分34秒。满分3分18秒。

所以我现在很重视老二的体育,省得到时又跟我哭唧唧,一想到第二天体育课,我就晚上睡都睡不着。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1 14:18:02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4:00
我百度了,大一大二,及格4分34秒。满分3分18秒。

所以我现在很重视老二的体育,省得到时又跟我哭唧唧, ...

哈哈,还有为孩子的体育成绩睡不着觉的妈妈。

我也是体育渣渣,女儿也是。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4:29:21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1 14:18
哈哈,还有为孩子的体育成绩睡不着觉的妈妈。

我也是体育渣渣,女儿也是。 ...

我没有睡不着呢,大闺女跟我哭唧唧~说她睡不着,抑郁难受,天天躲在被窝里哭。
她还要求我去帮她开能去保健班的病假条,说自己哮喘。
找人去开,人家说这要放档案一辈子的,都是雷啊,你十岁以后就没因为哮喘就诊过,现在也没症状,咋开么?

我跟她说多大事么,找人陪跑啊~找体育学院小男生私教啊。
有人陪着把控节奏,十来秒很容易达到的。

然后导致后来,听见谁的好友在那学校做领导,就两眼放光,想着一定要去搞关系。
让领导到大四的时候去打招呼,看看能不能放个十几秒的水。

可怜天下父母心。

好在她自己终于努力拼搏,好歹算是过了八百米20分的关了。
其实她自己努力,是最省事的最优途径。

我们每个人都给她发了红包表示祝贺。
这个惊喜比拿一等奖学金还要强烈。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1 14:32:13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4:29
我没有睡不着呢,大闺女跟我哭唧唧~说她睡不着,抑郁难受,天天躲在被窝里哭。
她还要求我去帮她开能去保 ...

我们800米喝了葡萄糖就跑到了最好成绩,好像是3分37秒?他们说碳泵很有效,我们没用,不少孩子体考的时候用了的。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4:34:04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1 14:32
我们800米喝了葡萄糖就跑到了最好成绩,好像是3分37秒?他们说碳泵很有效,我们没用,不少孩子体考的时候 ...

第一次喝了红牛,快吐了。

其实她每学期48次阳光跑,1.5KM.
她完全可以每次练800,哪怕后面700米快走。
但是越怕就越怕。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1 14:36:10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4:29
我没有睡不着呢,大闺女跟我哭唧唧~说她睡不着,抑郁难受,天天躲在被窝里哭。
她还要求我去帮她开能去保 ...

体育考试差点成了心结了


理解小小为啥这么高兴了

不仅仅是体育考试,代表老大自己攻克了自己的心魔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10:11:35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12 10:15 编辑

最近看了不少谢娜演唱会的评论

其实结合下来自己的体会就是如下:

1、娱乐圈是被资本渗透最严重的地方,这个圈子歪风邪气,劣币驱除良币的现象比比皆是。

2、熙熙攘攘皆为利往,明星们宣扬什么回忆,情怀,其实就是快速圈钱的一个最佳借口罢了。而现在经济不景气,影视寒冬,演唱会则是快速变现的利器所以现在什么人都在开演唱会了。。。


综合下来,人这辈子,还是要有点追求,我指的不是追求名利,而是追求内在的完整,内在的圆融自洽。

保持阅读和思考,不要轻易被**。

空了和自己相处,去回看自己,看看自己的匮乏,空洞,自己好好面对和疗愈,自己越完整,越不容易被收割。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12 10:16:44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10:11
最近看了不少谢娜演唱会的评论

其实结合下来自己的体会就是如下:


哈哈 我对绝大多数的演唱会 没什么兴趣
一是本身没什么音乐细胞 二是大概年纪大了 更喜静

最近一段时间 连想看的剧也没有 看不进去
喜欢阅读,喜欢大自然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10:23:52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12 10:16
哈哈 我对绝大多数的演唱会 没什么兴趣
一是本身没什么音乐细胞 二是大概年纪大了 更喜静



非常好的状态,你喜欢的东西,都是和自己链接的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2 10:40:34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10:11
最近看了不少谢娜演唱会的评论

其实结合下来自己的体会就是如下:


我都是在短视频上看演唱会,哈哈!

上周现场听了一场音乐会,沉浸式体验,跟短视频上看还是有点区别的。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10:48:58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2 10:40
我都是在短视频上看演唱会,哈哈!

上周现场听了一场音乐会,沉浸式体验,跟短视频上看还是有点区别的。 ...

音乐界的专业人士,确实也另当别论。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2 11:03:42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10:48
音乐界的专业人士,确实也另当别论。

其实我也没觉得有雅俗之分,都是为情怀买单。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14:16:27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2 11:03
其实我也没觉得有雅俗之分,都是为情怀买单。

表面上看这个说辞是没错的

毕竟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不够资本和黄牛看到三教九流都可以开演唱会,还有人买单

那些真投身音乐创作的还有机会吗?

这就是劣币驱除良币。

毕竟资本,是用脚投票的。

同样的,我很唾弃抖音(不否认其商业价值),这个平台的创办人说流量没有价值观。

所以这个平台最终就是各种贪嗔痴的展现。

这个舆论洪流影响力,对于下一代青少年,一些弱势群体,是有影响的。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3 10:09:43

昨天大姨妈毫无征兆的来了

喜的是没啥经前综合征了,冥想和呼吸练习让身体非常舒服

悲的事这个周期告诉我雌激素再一次下滑了,一算年龄,马上50了。也差不多了。

大姨妈规律,睡眠情绪吃喝稳定的日子,感恩。

说来说去,大姨妈就是咱们生活的精神导师啊。大姨妈稳定,代表激素稳定。激素稳定,身体就基本稳定了。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3 13:39:14

做了一个精油胸部护理

非常舒服。

以后还得常规把胸部护理疏通给做上
页: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查看完整版本: 2026 继续缝缝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