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周三,做一下周间的清洁,局部
主要是把客厅瓷砖拖布拖洗了,卧室的用扫地机清扫了,启动扫地机后开始去拖布拖客厅
我好像很喜欢这个活动,一方面有点活动量,另一方面看到客厅餐厅变得干净起来。
耗费时间也不多,加上洗拖布(旋转式那种),把扫地机的一次性清洁布取下。也就是20来分钟。
因为有猫猫
所以房间基本隔天要搞一次每次都是吸附出一大卷毛,尘霄。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5-28 10:06 编辑
今天赎回一只纳斯达克的QDII,收益已经27%超过我的预期了
可惜当时买得太少了。而QDII,本身又有金额限制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28 10:04
今天赎回一只纳斯达克的QDII,收益已经27%超过我的预期了
可惜当时买得太少了。而QDII,本身又有金额限制 ...
你这个是用美元还是人民币?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5-28 10:14
你这个是用美元还是人民币?
人民币啊,QDII是基金,用人民币投资海外市场的
年初春节前后买的
现在国内禁止买美股了,普通人渠道就更少了
这几天看了飞雪的文章
颇为感叹
两母女简直成了仇人的感觉,她千里迢迢跑去给打扫,结果女儿且不接招。
这种坚定冷漠的拒绝,可能也才让他反思。
才发现,表面过得磕磕盼盼的妹妹其实远比她看得透。比她高明
另一方面:她千里迢迢跑去打扫,根本不是她女儿需要,完全是她自己的需要,不放心,担心对方做不好,所以要亲自上阵,要按他的方式......
其实他没意识到这样做给女儿的潜在表达就是:你连这个起码的打扫退房都做不好。你就是一个废人。。。
她前后投入那么多金钱,精力,反观孩子爹,说抽身就抽身(需要的时候也能呼应到)反而女儿还愿意和爹保持沟通,确实值得反思啊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30 09:46
这几天看了飞雪的文章
颇为感叹
你不觉得她去不是为了带货吗?她女儿的行李已经托人带回来了,她自己的行李箱是空的,去就是为了带货啊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30 09:52
你不觉得她去不是为了带货吗?她女儿的行李已经托人带回来了,她自己的行李箱是空的,去就是为了带货啊 ...
害怕多扣钱,不放心,去打扫收房是真, 顺带做代购带货也是真,
莫言下岭便无难,赚得行人空喜欢,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人这辈子,确实是关关难过,关关过,没有一个完全停摆安生的时候
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挑战
这两天找了一部古装的短剧(腾讯视频的)三更雪。10几分钟一集,制作还可以,
沉迷于男主美貌无法自拔。。。。
间隙做做家务避免久坐。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5-31 18:30 编辑
今天还刷到一个搞遗传育种的博士
从积极优生学的动物群体实践之底层逻辑说人类择偶的
哈哈哈,简直大开眼界。
他的核心观点就是:
1、不要说概率,要看你能触达的择偶人群,所谓的圈;
2、其次就是择偶核心原则不能多,一个最好,二个最多,大于3个其实你就选了一个寂寞,什么都没占到。
哈哈哈,好有趣。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31 18:16
这两天找了一部古装的短剧(腾讯视频的)三更雪。10几分钟一集,制作还可以,
沉迷于男主美貌无法自拔。。 ...
这部短剧还不错,腾讯评分上了9(我觉得平台的评分还是比较有参考性的)
逻辑,剧情,感情线,演技都比较自然。
节奏也是超爽,当然长剧是另一种叙事逻辑和铺陈。两者各不相同。各有所长。
主要是男主主颜值比较符合我的审美
网路神棍挺多的,教你做人,教你做事,教你恋爱,教你风水,如何如何。。。。
很多。
那天刷到一个博主,很朴实
说风水布局,整洁,干净就是最好的风水
所以昨天又把家里卫生间好好整洁了一番
看的见的地方都挺干净,主要是定期清洗马桶消毒,清理角落,另外除异味。
点了檀香,熏着
打扫的时候老妈在听卖保健品的广播广告,
咋一听,收音机里的老师讲得唾沫飞溅,好像他卖的东西确实包治百病
我后来一想
人的机体状态,是有先天遗传的体质,养成环境,个人习惯(饮食和作息),以及后天形成的性格认知综合造成的
这么多复杂的因素,一个保健品一键解决
可能吗?
只不过是病急乱投医,或者说释放自己的焦虑罢了。
那些号称快速能解决的任何东西,其实都是利用了对方急于求成的焦虑心理的一种心理安慰,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31 18:27
今天还刷到一个搞遗传育种的博士
从积极优生学的动物群体实践之底层逻辑说人类择偶的
哈哈,我今天也刷到了。我跟你没有加好友啊!为啥你看的也会推送给我?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30 09:46
这几天看了飞雪的文章
颇为感叹
没苦硬吃,带了几件旧衣服回来。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 10:44
网路神棍挺多的,教你做人,教你做事,教你恋爱,教你风水,如何如何。。。。
很多。
勤快的豆浆。我现在可懒了,不想做体力劳动。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 11:04
哈哈,我今天也刷到了。我跟你没有加好友啊!为啥你看的也会推送给我? ...
哈哈真的啊,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 11:07
勤快的豆浆。我现在可懒了,不想做体力劳动。
我也是一周间隔、分区域打扫一下
体力消耗不大,但是足够活动量
然后清理的过程 心里很舒服。
感到很有序
如果身体比较疲惫不想动,我也一般就不动了。
上半年几个月倒腾债券基金,定投的纳斯达克都达到预期赎回了
落袋为安。
这收益确实比 结构存款高一截。
米多少钱,我也乐此不疲,相当于活动大脑吧。
那天看一个关于定投的小结
很多博主说的定投十年财务自由之类,其实只是一种可能性,大部分人,还是会采坑亏钱的。
1、定投的时机,就是买入的时机
2、买入的产品
3、止盈的操作
这三点,一般人都是欠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