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3 10:56:04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3 11:03 编辑

现在看的入眼的网文不多
一般就去看老作者

评论是亮点,我看得笑痛肚子


就像看剧看弹幕一样,都很精彩。这是作品之外的乐趣

前几天看了腾讯视频一部古装,买了一个月的会员。这种是横屏短剧,应该是中剧吧,

24集的款式,含片头片尾16来分钟一集,一天看到7、8集其实也才90分钟左右, 也就常规剧集的2集

这个量比较合适。

第一步观感不错,又选了一部古装,掌上齐眉,看了几集,,堪称短剧的王者。(致敬专业人士的劳动)

短剧一般是节奏见长,但人物塑造,感情线 比较粗糙

但是这部除了有短剧的故事情节快节奏特质

人物情感塑造,却拍出了长剧的质感,

而且三观超正

女主超级聪明智慧,勇敢,这个设定真是抓人的

外加全员高颜值。确实是爽。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3 10:59:17

今年身边,网络里都有不少朋友孩子高考
祝愿考生们一切顺利,考的都会,蒙的都对!

稳稳当当走过这个阶段!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3 15:33:15

能接住你的那把梯子,才是最好的出路

-----------------转自网络

有的伙伴对于理论与方法,几乎啥都知道,可面对孩子哭闹、老板施压、深夜失眠时,那些精妙的理论像被格式化了一样,瞬间空白。心理成长这条路上,最大的陷阱不是无知,而是方**的通货膨胀。我们太容易把知道误认为是做到,把收藏当成治愈。

而真相往往是冷峻且温柔的,最有用的方法,不是最高级的那一个,而是你此刻、当下,能够用出来的那一个。

为什么高级方法总在失效?心理学确实有很多干预手段,认知重构、暴露疗法、内在小孩对话……但请记住,任何方法都有它的使用说明书和适用电压。当你情绪闪回、大脑一片空白时,强迫自己做正念呼吸,那叫二次伤害;当你连起床的力气都没有时,非要套用《原子习惯》里的两分钟法则,那叫自我暴力。

这不是方法错了,是能量错配了。一个电量只剩5%的手机,运行不了最高画质的游戏。这时候硬要启动,只会强制关机。心理成长也是这样。

当你处于低谷,最需要的不是一位站在山顶给你喊话的教练,而是一把能放进你深坑里、让你刚好能够着的矮梯子。能用出来,是一种被低估的智慧。什么叫能用出来的方法?它不是体面的,甚至可能是有点笨拙的、不科学的、拿不出手的。

高阶认知说,你要觉察情绪背后的深层信念。能用出来的动作可能是承认:我此刻太难受了,我允许自己先刷10分钟无脑短视频隔绝一下痛苦。高阶认知说,你要通过非暴力沟通化解冲突。能用出来的动作可能是:我现在说不出软话,但我把吵架的词发给了文件传输助手,没发给他本人。我保住了体面,这就是胜利。

这种次优解,是你在风暴中抓住的唯一那块浮板。它承认你当下的脆弱,允许你用最低能耗的方式活过这一集。很多时候,心理韧性的增长,不是因为你学会了反击,而是因为你学会了在没力气反击的时候,如何不让自己彻底沉下去。

找到你的“两格电生存法则”如果你正处在一种道理都懂但一动就累的状态,请试着放弃寻找最好的心理学流派或最好的方法,转而去寻找那个阻力最小、你甚至觉得有点搞笑的启动动作。

底层逻辑:情绪的命名和宣泄,就是疗愈的开始。把毒排出来,比硬灌鸡汤重要。

爱自己是个太大的命题,你执行不了。你只需要做一件事,今晚睡觉,把充电器放到必须下床才能够着的地方。

底层逻辑:物理上的微小障碍,会切断无意识熬夜的惯性。

这不是自律,是给自己设置了一点物理断瘾。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常常羡慕那些情绪稳定、在风暴中心依然能温和说话的人。我们以为他们掌握了一招制敌的一分钟话术或一秒转念**。

其实不是的。能在那关键的一分钟里把情绪接住、把话软下来的功夫,靠的从来不是那一分钟的灵光乍现,而是台下无数个无人问津的十分钟堆出来的肌肉记忆。台上那一分钟的我不跟你吵,是因为台下十年里,他对着空气练习了一万遍深呼吸,才能在肾上腺激素飙升时,身体比脑子快一步地闭上嘴。

台上那一分钟的没关系重新来,是因为台下十年里,他在无数个没人看见的角落,一次次把自己从自我攻击的泥潭里**,拔得满身是泥,但拔习惯了。这就是心理成长的残酷与公平之处。那救了你命的一分钟方法,是你过去十年每一次练习的回响。
终有一天,即使生活给你一记重拳,你发现自己没有倒下,甚至还能稳稳地回一句“哦,就这?”的时候,你会感谢现在这个虽然举步维艰、但依然没有扔掉那把钝刀的自己。

心理成长是一场持续的过程。这场历程的目标不是成为教科书,而是活下去,且越活越舒展。

千万别因为没能跑完5公里,就干脆连家门口的散步都取消了。

台下十年功,不是为了台上那一分钟的完美表演,而是为了那一刻到来时,你不用思考,身体就知道怎么站住。那个在深夜里没有崩溃、靠着刷搞笑视频熬过来的你;
那个在愤怒边缘、把脏话咽下去转身洗了把脸的你;

那个没看一本正经书、但好好给自己煮了一碗面的你——你的“十年功”里,每一秒都算数。你没有退步,你正在用一种只有你自己懂的、极其微小的方式,维持着心理秩序的运转。

高级的成长不是学会了多少招式,而是看清了脚下的路,哪怕只挪动一厘米,也是结结实实的一厘米。拿起来用吧,哪怕那把工具看起来一点也不酷。只要它能撬动你的一丝松动,它就是你的神兵利器。

app1 发表于 2026-6-3 17:26:01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3 15:33
能接住你的那把梯子,才是最好的出路

-----------------转自网络


看了,比较高深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4 03:55:42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3 15:33
能接住你的那把梯子,才是最好的出路

-----------------转自网络


写得真好,慢慢理解,学习了。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4 04:00:00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 10:44
网路神棍挺多的,教你做人,教你做事,教你恋爱,教你风水,如何如何。。。。

很多。


这段写得也好,学习了,我也经常在家收拾清理屋子,干干净净的,焚一柱香,香气飘渺中,自己内心很沉静很熨帖,舒服~。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4 09:19:48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4 04:00
这段写得也好,学习了,我也经常在家收拾清理屋子,干干净净的,焚一柱香,香气飘渺中,自己内心很沉静很 ...

雪姐好!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4 13:39:27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3 15:33
能接住你的那把梯子,才是最好的出路

-----------------转自网络


挺有道理,学习了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5 10:01:04

从他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5 10:26 编辑


这几天看飞雪的推文

兜兜转转女儿回来了,飞雪也在尽力,一盘100元的饺子惊呼半天说明她还是她,也挺服她的,好歹自己也年过半百了,嘴里能省下多少钱呢?事事都要拿自己心里那个称去丈量评判,好在孩子爹在,很好的接住了女儿

字里行间我大概读到了一点:就是之前飞雪虽然在经济上供养女儿,但是是非常不情不愿,时刻放嘴边的。。。。女儿从她手里讨生活也不容易

不过,总归还是回到正途,一家人团聚,

祝愿他们一家人越来越好。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5 17:43:52

周末了,一周的工作不算多,也是实实在在的

今天准备回家熬个鸡汤,看选好的古装剧集。

买了现成的红豆薏米茶(炒过的),在办公室煮

口感很好,把这个茶和山楂陈皮作为主打在办公室煮来喝。

自己煮的不加糖,喝起来毫无负担。

这两种都是健脾胃的。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5 17:46:16

我不喜欢追剧,我现在喜欢看四川的这些搞笑短视频,小甜甜,豆瓣哥这些,天天无脑笑。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5 18:42:40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5 17:46
我不喜欢追剧,我现在喜欢看四川的这些搞笑短视频,小甜甜,豆瓣哥这些,天天无脑笑。 ...

哈哈哈,我现在长剧 结合短剧。

大平台的横屏的短剧(18分钟一集那种)制作还是可以。

那种付费的霸总竖屏短剧不打算看。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8 10:32:57

这周末看的古装剧掌中刃 ,感觉就是长剧的感觉。 虽然18分钟一集,不过节奏,叙事,推进,都像长剧。

制作也不错。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8 10:36:21

老公的生日要到了, 之前都是单独在微信里给他发祝福。

今年准备在我们三人(二妹还没有手机和个人账户)的家庭群里去表达

让女儿看到妈妈对爸爸的认可,欣赏,感激和爱护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8 12:59:36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8 13:01 编辑

看了飞雪的公号

她女儿回国了,拒绝和她同住,她在场女儿就要去住酒店。

结果她身体不适需要回家,女儿就要走。

她觉得住酒店贵,因此又妥协了。。

------------------------

还是看别人的故事,做自己的总结

这样毫无原则的妥协,并不会改善彼此的关系,反而会压垮他们关系

一个家庭,长幼有序,父母肯定是大于孩子的。在自己购买的房子里,起码的发言权都没了,这样的人内里有多虚弱?

女儿不愿面对她要住酒店,为了这点钱,就无限后退,妥协(因为有房住要住酒店就像要她的命,)

完全拎不清,看不明。

这样无条件接受,也并不是关系改善之道。

你要住酒店,你就去住,我不买单,就在已给的生活费开销,不会多给,你自己决定好了。

她做不到起码的原则底线这样,因为内心是被各种恐惧填满的。

唏嘘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9 10:36:10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9 11:15 编辑

这两天大盘下跌

继续买入债券基金。

3个月左右1点几,年化4点几我觉得达到我的预期了。


再结合结构存款(年化1点几---2点几),得了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9 10:44:59

6月主要任务,

1、继续温和减重,主要是晚上8点后不吃东西,多活动一下,其他时间注意不要过于饱足,细嚼慢咽。保持早睡吃好饭的基本盘

2、协助二妹把这学期顺利渡过,有些资料打印整理提醒跟进的事务,不过学习的事都交给她自己了,虽然能力一般,但是她有内驱,也有目标,我不要破坏就好。

3、协助姐姐向阶段目标靠近。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9 14:37:23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9 14:44 编辑

说说学历贬值的体会

我单位最近社招两名 学生,都是研究生

说实话,真的要干这行当,需要的根本不是绝对的高学历,而是热爱和吃苦。

但操作下来就是这个情况啊。

另外我还看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央广 的最后录取,一水的名校研究生,10个可能2个是本科生,无一例外都是985,当然这个不能当做普世现象,毕竟是部委级别的央级单位。

请注意,社招进入只是合同工。不是编制,编制是要每年发通知,正式考的。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9 14:42:54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9 14:37
说说学历贬值的体会

我单位最近社招两名 学生,都是研究生


考编制竞争最激烈的是这个局、 所等,还有内部无编制的员工在参考。

大头的小丫 发表于 2026-6-9 16:03:43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8 12:59
看了飞雪的公号

她女儿回国了,拒绝和她同住,她在场女儿就要去住酒店。


无原则地让步 喂养 帮扶
她也不相信孩子能真正地独立起来
页: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查看完整版本: 2026 继续缝缝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