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10:01:12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0 09:57
国内大学也没有那么松哇?我们有个同事娃娃在你们同一所大学读书,大三了。进去还转了专业。 ...

能转专业的都是优秀的娃。

想躺平应该也是可以的吧。
我的大学就是躺平过来的。补考过N次,还重修过啥来着。

我闺女比我预料的要好,我以为她会是及格万岁。
她很认真的准备小组作业,尽管可能是付出最多的那个。
很认真的做每一份需要交稿的作业。

老师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有没有认真看得出来。
所以她专业课的分都很高的。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0 10:04:23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10:01
能转专业的都是优秀的娃。

想躺平应该也是可以的吧。


我重修了画法几何,刚开始真的没学懂,当然第一学期也没有怎么努力。第二学期学工程制图就完全学懂了,重修还考了90多分。我也有很多科目都学成一坨,好像到了大三就好多了,大三以后我还拿了两次三等奖金金。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10:34:19

我专业课没有重修过。我的实验技能是很好的。
重修的基本都是基础课。
比如高数,有机化学。
重修也没学,也不知道咋过的,大概老师不忍心,放水过的吧。
幸好那时老师不考核不合格率。

我连英语四级都是大四才勉强过的,好像60分还是60.5分。
所以我对我孩子们的包容是这么来的,我自己都是个年轻时期不咋要好的人。
所以孩子们可以短期的惫懒,人生长着呢,只要三观正,都好说。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0 10:40:59

本帖最后由 weiwei1980 于 2026-6-10 10:42 编辑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10:34
我专业课没有重修过。我的实验技能是很好的。
重修的基本都是基础课。
比如高数,有机化学。


我的英语四级是大三上才过的,刚好60。我的英语狂烂。我也是差不多就行的性格,这种性格是当不了学霸的,不过现在我越来越觉得这种性格还是有很多好处,所以一枚硬币都有他的正反面。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0 12:18:57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10:34
我专业课没有重修过。我的实验技能是很好的。
重修的基本都是基础课。
比如高数,有机化学。


点赞小小。有包容有格局

所以自己事业,孩子产业都发展良好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0 12:20:10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10 12:21 编辑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0 10:40
我的英语四级是大三上才过的,刚好60。我的英语狂烂。我也是差不多就行的性格,这种性格是当不了学霸的, ...
哈哈哈,我大学也补考不止一次

有次还冲到老师家求情。。。

我只记得当时他们家熬得藕汤,好香

然后老师对我说够包容我了....我灰溜溜的走了

可见我其实是不羁,且有韧性(脸皮够厚的),哈哈哈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0 12:23:21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0 10:40
我的英语四级是大三上才过的,刚好60。我的英语狂烂。我也是差不多就行的性格,这种性格是当不了学霸的, ...

我只有英语比较好。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13:28:12

楼上的姐妹们包括我,在大学时期,都不咋要好哈。
哈哈~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0 20:13:07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9 20:01
现在招聘还是很公开透明的,公务员,事业编很难走关系了,电网招聘也很透明了,其他地方还是有操作空间。 ...

有透明的,也有一些可操作的,也没法一概而论
再说,一个单位,不能全是这种关系户,毕竟活儿得有人干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0 20:14:48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0 12:20
哈哈哈,我大学也补考不止一次

有次还冲到老师家求情。。。


哈哈哈,没讨碗汤喝吗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0 20:34:46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09:22
所以经历了N次补考,和上学期的重修。
她意难平。

哈哈哈,跟我一样的体育渣呀!补考和重修,会算挂科影响保研的吧?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0 20:44:20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0 09:56
嗯,体测不合格毕业证都拿不到。

所以就算是不及格的体育一起算绩点,姑娘都能拿到三等奖学金的排名,但 ...

看到了,影响拿奖学金。我们当年也是呀,我有个校友姐姐就因为体育挂科没能保研,保研都影响,奖学金当然也是影响的。体育挂科也是挂科。

我大一体育也差点挂,报了健美操,非给我分去乒乓球,要求转健美操无果。我这种对球类全不通的人,乒乓球只能做到勉强及格,没办法帮体测部分拉分。

体测100米不及格,跳远不及格,扔铅球不及格,800米跑个半死刚刚好及格,就靠仰卧起坐满分往上拉一拉。好在体育是考很多项的,最后才算总分。考完每一样,太差的我就立刻厚脸皮跟老师说身体不舒服,麻烦安排改天重考。我们体育老师没空,让我跟着男生班去重考100米,我。。。男生班是男老师,直接说跑的最慢的出列,让最慢的哥们儿带我跑,结果就一个100米,人家跑半路还停下来等我。跑完老师叹了口气,我都没问成绩,直接说能不能再跑一次。老师看看我,直接问,你就说吧,你们女生100米多少秒及格,我给你写上。哈哈哈!真的好险,最终61分飘过~~~当年拿了奖学金,也没影响保研。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0 20:56:08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0 20:14
哈哈哈,没讨碗汤喝吗

哈哈哈,肯定没有,主要是诉求没完成,只想着诉求

一遍哭诉一遍闻道藕汤香味。。。。。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0 21:07:22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0 20:56
哈哈哈,肯定没有,主要是诉求没完成,只想着诉求

一遍哭诉一遍闻道藕汤香味。。。。。 ...

笑死,你还能记得汤的香味,可见当时心里也不慌嘛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0 21:17:20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0 12:20
哈哈哈,我大学也补考不止一次

有次还冲到老师家求情。。。


其实就是要脸皮厚,脸皮薄的人很多好处捞不到。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0 21:18:02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0 20:44
看到了,影响拿奖学金。我们当年也是呀,我有个校友姐姐就因为体育挂科没能保研,保研都影响,奖学金当然 ...

我们大学没体育,如果大学有体育我就完了,肯定挂科。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0 21:33:36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0 21:18
我们大学没体育,如果大学有体育我就完了,肯定挂科。

我们有,不过我这个弱鸡也过了

我还选修了排球,舞剑这类体育选修课,现在想想,我能过都是老天保佑啊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0 21:34:49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0 21:18
我们大学没体育,如果大学有体育我就完了,肯定挂科。

还好我家俩娃这方面都没遗传我,儿子学校动不动跑个3公里的,闺女学校动不动跑个2.4公里。他俩都没问题。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1 10:15:32

腾讯视频这个平台的中短剧 (横屏)还真不错

摒除了长剧的弱点,制作水准在线。

昨天看完一部掌中刃,可以说就是长剧的制作水准。

总的来说故事不错,还挺抓人,错过一集接不上线那种,服化道也在线,就是主演的表演略显得板正了一点,端得有点过

放一点估计效果更好。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1 11:17:43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6-11 11:19 编辑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0 20:44
看到了,影响拿奖学金。我们当年也是呀,我有个校友姐姐就因为体育挂科没能保研,保研都影响,奖学金当然 ...
哈哈,我记得大学时体育是很松的,只要有出勤,就会给及格。每天早上都要跑步打卡。
页: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查看完整版本: 2026 继续缝缝补补